《环时》顶风作案?炒作敏感话题再被删文
2016-06-18


中共左派喉舌《环球时报》今年5月上旬曾因肆意炒作〝武力统一台湾〞的敏感话题,被中共中央网信办通报批评、责令整改。事情仅过了一个多月,《环时》近日又一而再、再而三地发表社论,炒作香港敏感话题,被指〝顶风作案、屡教不改〞并遭删文处理。

日前,《环球时报》针对香港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17日记者会上的说辞,发表了一篇《铜锣湾店长〝翻供〞的实质内容不多》的社评文章进行〝反驳〞。但该文发表后不久即被删除。目前,这篇文章的题目虽然还能在网络上搜索到,但点击链接后却显示〝无法找到网页〞。

据公开的资讯,铜锣湾书店李波事件刚刚发生之初,《环时》就曾连篇累牍发表社评,大言不惭地抛出〝强力部门通常都有规避法律〞等荒谬言论,激起港人的强烈反感与愤怒,使事态更趋激化,令北京当局颇为不满。

今年5月初,《环时》又以〝民调〞为借口,大肆宣传〝武力统一台湾〞,触发中外媒体大规模炒作,激起台湾民众的激烈反弹,而最终遭中央网信办的通报批评,指其〝扰乱互联网秩序〞,造成〝不良政治后果〞。要求其一个月内进行〝整改〞。

随后香港《明报》5月13日的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称,《环时》总编辑胡锡进今年4月份与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前副主任吴建民展开关于外交上〝鹰派〞和〝鸽派〞的争论,已引发外交、外宣等系统的不满,与北京最高层调整对国内国外策略走〝缓和〞路线的趋向相左,《环时》的这些做法已令高层〝忍无可忍〞,这可能是《环时》的一大转折点。

就在前不久,《环时》还挑起中国网络舆论讨伐香港人气歌手何韵诗,并拐弯抹角地煽动中国网民用〝市场力量〞打击〝吃中国饭砸中国锅〞的境外艺人,以此向与何有合作关系的法国化妆品牌兰蔻公司施压,迫使兰蔻取消与何韵诗的合作,引发香港各界的强烈抗议,令港人与大陆民众的对立情绪再次急剧上升。最终导致爆发〝守护香港言论自由〞的全球抵制兰蔻联署运动这个灾难性后果,被指严重损害了习近平当局〝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及形象〞的努力。

针对上述情况,有海外舆论指出,《环时》近期常常发出与北京当局意愿相左的声音,屡屡在涉及新疆、西藏民族矛盾,两岸三地关系,国际关系的敏感事件上,以极左言论挑动各方关系的对立,激化矛盾,打着民族主义的旗号,煽动民众情绪,以〝帮腔〞的借口行〝高级黑〞之实,蓄意扩大事态〝搅浑水〞。

舆论认为,《环时》刚被中央网信办责令在一个月内〝整顿改革〞不久,就置中央网信办的警告于不顾,再次顶风作案,〝变本加厉〞制造敏感事件,显示其所作所为可能得到了掌管中共宣传系统的江派常委刘云山的支持,其目的可能是变相声援已陷入困局的刘云山。北京当局将如何对付《环时》这根〝搅屎棒〞,外界还在观察。
    来源: 阿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她是周永康最神秘情妇 相貌平平却一路绿灯

    下一篇: 一张图看懂卷入周永康案的这25人的命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