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颜色和填缝剂的搭配技巧
2016-06-19

 

也许很多人跟小编一样,第一次见填缝剂才知道,原来小小填缝剂也有这么多颜色。今天就随小编来看看填缝剂颜色和瓷砖颜色搭配技巧与瓷砖填缝剂怎么用,以供大家参考哦。
 
【填缝剂是甚么】
瓷砖填缝剂是使用精致石英砂、优质水泥、填颜料、助剂等由先进生产工艺精确复合而成,使颜色更鲜艳持久与墙面砖协调统一,具有美观与防渗、抗裂、防霉、防返碱。
 
【填缝剂性能特点】1、表面光滑如瓷,强度高、耐磨、不沾脏、易清洁、一擦就净,避免缝隙孳生霉菌危害人体健康。2、具有防水、抗渗、不沾油的特性,让瓷砖缝永不脏黑。3、装饰效果特别强,颜色丰富、自然细腻,具有光泽,不褪色,给墙地面带来更好的整体效果。4、目前已有象牙白、黑珍珠、贵族灰、镏金色、月光银、兰宝石常用色,还有奇特及夜光等更高档的色彩。5、绿色环保,材料先进,无毒、 无味 ,不含苯 、甲苯、 二甲苯 。符合《国标GB18583-2001》各项有害物质限量指标。6、施工方便,操作简单,注入砖缝,用刮板或手指一抹即可。本品是半流体,只沾粗糙面,不沾光滑面。
 
【如何使用填缝剂】1、将专用搅拌液倒入洁净容器中,缓缓加入填缝剂,搅拌均匀至无生粉团的均匀膏状,静置3-5min,再加搅拌即可。
2、将拌好的填缝剂沿砖石对角线方向挤压至预留的缝隙中,不得留空,用与缝隙成斜角的动作将多余的浆料刮去,小心避免将嵌进缝隙内的浆料带出。3、待10-15分钟或表面干燥后,用海绵、微溼棉布或毛巾以画圈动作擦拭表面,进一步按压填缝剂,以便填缝剂密实且表面光滑。4、待填缝剂干后再用海绵或干净棉布擦拭砖石表面,除去残留填缝剂。填缝剂的用量是跟所需填的缝的大小有关系,5kg的填缝剂,添5mm的缝能用45平米,3mm的缝能用78平米。
 
【填缝剂常规施工要点】
第一步:将需要填缝的部位清理干净,没有杂物,积水,干燥平整;
第二步:清水与填缝胶泥充分搅拌均匀(水灰比例约为1:3:5)静置5-10分钟即可使用;
第三步:用底灰匙将搅拌好的填缝剂沿瓷砖对角线的方向挤压入预留的接缝中,用橡胶油灰刀压实,待填缝剂初步固化后,用微溼的海绵将瓷砖 表面多余的填缝剂清理干净;
第四步:24小时后,用干布做进一步的清洁;固化后的瓷砖填缝剂有防水功能。
 
【填缝剂用量计算】总耗量(kg/㎡)=(砖长+砖宽)÷(砖长X)X砖高X缝宽X1.7(水泥基填缝剂)
 
【瓷砖与填缝剂如何搭配更和谐】


——从颜色深浅——
①砖填缝的一般做法是深色砖用浅色缝,浅色砖用深色缝。黄色瓷砖可以使用深色的填缝剂填缝。不过地面砖用浅色缝(白色、黄色、香草色)比较容易弄脏。日常使用中,拖地时会有脏水被填缝剂吸收,不几日就变灰了。
②色缝会比较耐脏点。如果不喜欢黑色缝,可以考虑灰色(黑加白,比例自己调),建议用咖啡色。加点白色就是浅啡色,加点黑色就是深咖色。适合很多暖色调的瓷砖。调色是要用干粉调 ,不要加水。加水后会颜色会显得深些。
 
——从空间区域——
①地砖建议推荐用深色填缝剂,耐脏。
②墙面砖建议用浅色填缝剂。
 
总结:家居装修中,瓷砖会被大量用到,不能忽略的还有瓷砖之间的缝隙,日常会经常使用瓷砖填缝剂。了解那么多瓷砖颜色和填缝剂是如何搭配使用的,是否领悟当中的奥妙。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柠檬的妙用

    下一篇: 夏天白衣服这样洗,跟新买的一样白!快快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