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尾气颜色辨别汽车问题

如何从尾气颜色辨别汽车问题

2015-12-24

都说久病成医,这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很多人开车的年头长了,对车辆的状况都有自己的一套认识,比如说汽车尾气。正常来说,汽车尾气是无色的,那说明这辆车保养的还不错。

但实际上,我们还是能看到的很多车辆排放的尾气都是有颜色的,那这些颜色究竟代表什么意思呢?今天就说说这个问题。


白色的汽车尾气



如果车辆排气冒白烟,老司机得出的结论是,可能是因为空气滤清器脏了,进气不足;化油器出故障了没有化油器的电喷车,还可能是排气管内的氧传感器污染了,无法给配气电脑提供正确的信息。

其实,冒白烟对于车辆来说问题还不严重,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该去检查就得检查。


蓝色的汽车尾气



蓝色尾气,是烧机油这个故障的标志性表现。此时你会感觉车辆加速无力,噪声变大,排气管有蓝烟,还有一股焦糊味道!

这种情况有一个通俗的叫法,那就是烧机油,所谓烧机油,它是指燃烧室内过量的机油参与燃烧所致的。其最严重的后果就是导致发动机完全报废。

原因有很多,大概有使用的机油不合格;油箱油底壳机油过多;活塞环不能正常工作;滤清器老化等等,解决办法无非就是对症下药,该换机油就换机油,该换零件就换零件。


黑色的汽车尾气



当排气管排出黑色烟气时,一般是汽车发动机汽油燃烧过度,也就是说,缸内混合气的汽油成分超出了正常水平。

造成这种情况可能是汽车气缸压力太低,造成燃烧的不完全而导致的;汽车点火系有问题或故障;汽油品质太差等等。

解决方法倒也简单,油品的问题好办,换个加油站就是了;像汽缸和点火系统等情况,非专业人士也搞不定,只能到修理厂或者4S店。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