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河南官场遭大清洗 下半年继续走强
2016-06-20


6月19日,具官方背景的微信公众号政知局,发文“这个省落马的市委书记比山西还多”,指的是河南。其实河南一省并不在王岐山“回头看”之列,但在温家宝智囊谢伏瞻3月26日接任省委书记以来,清洗行动低调却加速,2个多月下来,至少落马9人,地方官场颇有塌方之势。

据统计,“十八大”后,在地市党政一把手落马数量方面,河南正追平山西的记录。仅就落马的市委书记数量而言,河南6名已超过山西。第6人是6月15日落马的焦作市原市委书记孙立坤。

此前,河南省内被查官员,都不同程度与河南“首虎”秦玉海有关。孙立坤的落马,基本也是秦案的延伸,特别他是焦作官员。秦案已曝光的贪腐情节,除了公安、政法系统方面之外,多集中在1999年至2004年焦作市委书记任上。秦玉海在焦作就腐败,主要是2003年时,周永康的前一任罗干曾亲至焦作布置对法轮功的镇压。

秦玉海被“双开”时,在其通报中,中纪委首次使用了“十八大后仍不收敛”的表述,就可以知道河南高层如此腐败,基层怎么可能不腐败。

今年3月,谢伏瞻接替郭庚茂后,随即对17家省直单位和13所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截至5月底,有9名官员落马。除此,自5月以来,河南多地党政一把手密集换人,其中包括郑州市委、市府。

引人注意的是,风评甚差的郑州原书记吴天君,经过这轮调整后,“回锅”省政法委书记。

吴天君坊间绰号是“吴一指”、“一指无(没)”,意即他指哪儿拆哪儿。政法背景的官员本来就热衷拆迁,但坊间有言,在“十八大”后,嚣张如吴天君的不多见。除了拆迁,吴还砍树。习近平种树绿化,而吴大砍树木,因市区车多路窄,扩路成本高,只好砍树。树没了,空气质量恶化,吴再以日洒3.5万吨的水来“降尘治霾”。而郑州,可是缺水之城。吴主政郑州多年,民众怨声载道。

就在吴天君二度出任河南省政法委书记,政知局19日文章提到,河南官场若出事就一串的,除焦作市外,还有新乡市。原来郑州之前,吴天君是从新乡市调来的。此一调职,在当时还被官方刻意营造是“下放”来欺骗善良的民众,原因是吴天君批示了一致死案的二度尸检。

事发2006年1月,新乡市民赵廷云被拘留9天后致死。13天后,家属才看到遍体鳞伤的遗体。再过一个月,家属拿到尸检报告,鉴定中心不是新乡本地,而是远在上海,结论是营养不良。再过近三个月,终于二度尸检,家属始发现赵廷云的心、肝、双肾等主要大器官都被摘除。

当时新乡警方辩称,摘下器官是为了方便送往上海尸检,实情是,赵廷云的遗体是自上海运回新乡的。换言之,赵的四个大器官是在上海被摘除的。

赵廷云是新乡当地法轮功学员,2006年5月底,海外《明慧网》曝光这起案例,时值国际社会要求进入中国大陆调查苏家屯事件。当时若能成行,或许能彻底曝光中共“按照订单”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吴天君在赵廷云二度尸检前,即已调任郑州,但官方故意模糊他的去处,赵廷云的家属还误以为此事造成他丢官。

吴天君曾被传出事,时间是在2014年4月陪同李长春现身少林寺后,2015年6月到8月甚至“消失”两月。据查,他第一次担任省政法委书记,任期仅仅三个月不到。此番回任,是不是被“调虎离山”?

另据河南坊间表示,省局培训中心已经被省纪委借用很长时间,那意味接下来河南官场还会有震荡。不管下一个“老虎”是谁,剑指的还是老巢在河南的江派要员李长春与贾廷安。如果是吴天君落马,其腐败不仅经济方面,还涉及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的黑幕。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场内斗惨烈 广西国税官员互殴一人死(组图)

    下一篇: 两电力央企老总换交椅 习或对“电老虎”下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