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外访 首站南联盟中使馆凭吊遇难3记者
2016-06-19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7日开始,展开对塞尔维亚、波兰、乌兹别克进行国事访问。当日下午,习和夫人彭丽媛抵达贝尔格莱德开始对塞尔维亚进行国事访问时,首站前往中共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凭吊被牺牲的3位中国记者。当时有外媒报导,疑南联盟中领馆被炸事件背后隐藏惊天黑幕。

据陆媒报导,当地时间17日下午,刚抵达贝尔格莱德开始对塞尔维亚进行国事访问的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首站就前往驻南联盟被炸中使馆旧址,凭吊在使馆被炸事件中牺牲的3位中国记者。

当地时间下午4时30分左右,凭吊仪式开始,习近平和尼科利奇缓步随行至纪念碑前驻足。塞尔维亚礼兵将花圈摆放至纪念碑前,两国元首一同趋前整理缎带。

中方陪同人员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也参加了此次凭吊仪式。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议长戈伊科维奇、总理武契奇率全体内阁成员参加了此次凭吊活动。

贝尔格莱德市政府于2009年5月7日,在使馆旧址前竖立纪念碑。

中使馆被炸背后藏惊天黑幕

北京时间1999年5月8日,中共驻南斯拉夫的使馆被北约轰炸后,官方称有3人死亡。事后,美国称是“误炸”。

1999年,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为了分散当时国内外对中共总理朱镕基和平解决法轮功学员“4•25”上访的关注,以及江为扭转中共高层对镇压法轮功持不同意见的尴尬局面,并还想顺利度过“北京六四事件”10周年危机。

在这敏感时刻,江泽民故意坚持对中共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继续助建米波雷达天线技术项目,而有意触怒美国。并刻意隐瞒美国多次“若再不停止要轰炸”的预先警告,直接造成了这起震惊中外的“五•八”国际事件。

据称,当时被炸中身亡的有《新华社》女记者邵云环、《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和其夫人朱颖。而另外身亡的还有帮做米波雷达的10多名工程师,但中共官方的报导刻意隐瞒了这些,目的为掩盖江泽民刻意升级与美国之间的冲突。

据消息称,当时美国总统克林顿曾亲自给江泽民打电话发出最后通牒,但江刻意隐瞒这些消息。江的心腹曾庆红事后还通过各种渠道对国际放料称,江因不满美国,那段时间故意不听克林顿的电话。

有外媒报导认为,江泽民当时有意触怒美国,并刻意隐瞒美国多次通过内部沟通发出“若再不停止要轰炸”的预先警告。

但江的目的是激发国内百姓的“愤慨”。果不其然,美国轰炸驻南斯拉夫中使馆后激起了民愤,曾庆红、罗干马上安排特工开始行动,北大等学校还出动校车输送学生前往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前抗议,当然,所有游行全部被监控,而国内外媒体对法轮功的关注也由此被转移。

随后,江泽民利用“五•八”事件挟持了整个中共政治局,为其在1999年7月公开镇压法轮功铺路。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辛子陵:一个重大原因 习拿下刘云山不需特别理由

    下一篇: 中共军队出现罕有的“大换血” 一月升43名少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