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军队医院改革的重中之重
2016-01-04
新年期间多是军改新闻,话题同时触及军队医院,例如第二炮兵正式更名,其附设总医院也同步改名为“火箭军总医院”。去年,在11月24日至26日这场中央军委召开且公认是军改全面启动的标志会议,官媒将习近平会上的强调归纳总结出了四大项12重点,其中之一就是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对于军队来说,最典型的有偿服务就是军队医院。

据新闻资料,1998年后,军队说是不许再进行企业化生产经营,但实际上只是换汤不换药的改名为“有偿服务”。期间,军内营利项目虽然开始交给地方,但也自留一大部分,而且某些重要军产被变相以某个集团、企业的资产进行个人利益化输送。时至今日媒体也有相关报导,如谷俊山拿总后预算投资郭伯雄女儿经商并承诺年度获利,郭伯雄儿媳无偿使用军产对外招摇撞骗集资,等等腐败。

在专家看来,军队有偿服务,诸如基建、院校、科研机构、仓库、码头、文艺产品歌舞表演之类的问题很好解决,也就是说改革重点不在于此。

事实上,习近平对于军队有偿服务的整顿指示比外界普遍认知的更早,这时间之一是2015年初,军网曾低调公告称,习近平批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方案》等,原因是将对军队有偿服务部署先期工作。该消息显示,2015年将开展全军对外有偿服务的清理整顿。到了九三阅兵后,在媒体较感兴趣文工团的裁撤时,军内广泛流传的是军医院校和部队医院将进行属地化改革的消息。

有关高层对军队医院的工作部署,另一个时间则是比上述更早的2014年11月6日,在当天军喉(解放军报)发表题为《给别人看病,先拿自己“开刀》的报导中,显示该次对军队医院进行调查的具体时间是2014年3月至9月,调查结果一连用了四个“前所未有”来形容军队这项有偿服务。

上述报导时空背景,是周永康12月6日被公告立案前一个月。报导后,曾任职总参谋部总医院(309医院,原始名称全军器官移植中心)的高小燕少将被带走调查。到了2015年上半年,本来就是军队反腐重灾区的总后与军区联勤部,更是出现一波军官落马高峰。

至于军队医院有偿服务清理摸底要解决什么问题?据大纪元彼时访问知情者,该次调查结果其实官方列为绝对机密,该次包括武警医院在内的军队医院调查,目的是追查江泽民派系主导的活摘器官事件。同时一份数据可资参考,从2012年至该次调查为止,已经有7名和活摘器官有关的军队医疗专家和副院长以上级别的官员自杀,十多人被以各种名义“双规”。

中共官方数据,中国大陆共有164家医院获准提供人体器官移植手术,其中大部分,都是有军方背景的三甲医院。据“追查国际”调查,截至2014年底,已经了解到100家军队和武警医院器官移植的概况,2,108名军医涉活摘器官。

近年来国内媒体报导多起重大案例表明,器官黑市牵扯到多家“有背景”的医院,指的就是处于利益链最顶端的军队医院。如304医院(郑伟案)、广州军区医院(陈峰案)、198医院(前身501野战医院,湖南郴州器官旅游移植链案),甚至沈阳军区总医院胸外科尹宗涛被举报自曝参与器官活摘。

军队有偿服务,医院进行器官移植利润大,国际媒体报导,大量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共黑幕下成了军队医院零成本的器官供体。随着军改而启动的停止军队有偿服务,重中之重的军队医院及其涉活摘器官的真相相信终会慢慢浮出水面。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吕锡文在刘淇与王岐山大战中站错位

    下一篇: 网传中宣部对“赵家人”的报导下禁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