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逾9成同意罢工 华航空姐确定将罢工
2016-06-21


台湾华航空姐6月21日投票决定是否罢工,有超过9成空姐同意罢工,华航员工取得罢工权,或将于暑期罢工,对此台交通部紧急呼吁劳资双方再商谈。

针对华航员工是否罢工的议题,以华航空服员为主要成员的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举行投票,以决定是否罢工,工会设定的罢工权的最低赞成票数量门槛为:1900人。

21日当天参加投票的2548人,占工会总人数2638人的96%。从晚上8点30分开票,到10点30分,已经有1900人赞成罢工,达到了设定的7成门栏,华航员工可以罢工。截至所有投票清点完毕,统计结果为2535张同意罢工票,9张不同意罢工票,同意罢工率超过9成,这一结果是台湾航空史工人运动抗争的崭新一页。按照华航员工计划,他们将在暑假期间罢工。

对此,台湾交通部次长王国材紧急呼吁,获得罢工权不一定举行罢工,现在劳资双方仍有商讨的空间,所以双方应坐下来,好好商量对策。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收购库卡却关闭本国市场 激怒德国

    下一篇: 中纪委约谈77名地方高官 王岐山另类行动有深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