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货仓火灾猛烈 香港隔海见浓烟
2016-06-20

深圳南山区蛇口6月19日中午有货仓发生大火,浓烟滚滚冲天,香港隔海亦有市民见到黑烟滚滚,有香港天水围居民担忧浓烟会随风吹到当地,坦言〝没有地方可以避开〞,另有称浓烟〝好象火山爆发〞!

据香港天文台表示,香港及深圳目前都是吹南风,火警产生的污染物会随风向北方吹,故吹到香港的机会不是很大。香港环保署指,当日屯门及元朗两个空气监测站的纪录显示,空气污染物浓度并无异常。

事发后,不少网民将浓烟冲天的短片及图片,上传到社交网站。只见起火现场火势颇为猛烈,且飘出大团黑烟。

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说: 〝火警中产生的烟雾毒气,多数含有二氧化氮、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化学成分,空气中亦有悬浮粒子,如在长时间接触及污染空气的分量高的话,或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不过火警现场与香港有一段距离,受污空气已被吹散,对香港影响不大〞。
    来源: 张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环时》急删驳林荣基社评藏无声惊雷

    下一篇: 四川0分作文轰动全国,写得赤裸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