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又添新头衔 令谁最不安
2016-06-23

中共原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近日以主要顾问之一的身份出席了电视剧《彭德怀元帅》的研讨会。

刘源,作为当初拿下军中“大老虎”谷俊山、徐才厚的重要推手在2015年底退出现役,之后在今年2月任中共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他并不经常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有大陆媒体统计他卸任军职后,至今只有5次公开亮相。这次亮相所为的电视剧《彭德怀元帅》是由习近平批示,刘源为总顾问,中共军方主导制作。

原本剧情中包括了庐山会议以及文革时期彭德怀遭到迫害等很多中共禁忌内容。但是如此高规格的电视片也会被中宣部砍“两刀”。

在播出时原本46集的电视剧,却被减到36集,后面很多剧情包括庐山会议以及文革时期彭德怀遭迫害的剧集都被删掉了。

而播出的最后一集第36集的结尾剪辑十分生硬,新的故事情节刚刚展开还没有结束就进入对彭德怀一生的回顾。给人的感觉是后面已经制作完成的故事被掐掉了,但又没时间调整剧情重新制作结尾,只好将原来46集的结尾片断放到这里,匆匆收尾。

这就难怪前不久中纪委点名批评中宣部“有的领导政治警觉性不高,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

而今,曾经的“军中反腐先锋”刘源进入中共人大掌管财经委,现在再以顾问身份涉足中共宣传系统,这应该让主管中共人大和宣传系统的张德江和刘云山不安吧。
    来源: 张孝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反腐延至港澳办 首现中纪委巡视名单中

    下一篇: 杨岳新职藏玄机 罗志军已有接替人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