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退役 再引揣测
2016-01-23

网络图片

 
近期中共官媒关于军改的报导显示,原中共军方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改为15个军委职能部门。其中,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并未如先前外界所预期的合并。
 
此外,调整后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中,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和原济南军区政委政委杜恒岩皆榜上有名。两人与1951年出生的前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同龄。上述消息令刘源退役显得越发扑朔迷离。
 
20151231日,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向媒体证实,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任正大军区职期满,已从领导岗位退下。
 
对于刘源退役原因,有传闻称是因为总后和总装两大部门将会合并,面对庞大的人员调配安置问题,刘源主动配合习近平而作出裸退决定。也有说法指是刘源“到龄下车”,据称,按惯例,大军区级正职退休年龄为65岁。1951年出生的刘源,今年正好65岁。最新军改动向似乎显示这两个原因都不成立。
 
刘源因助习近平扳倒原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及由此牵出了徐才厚和郭伯雄两个前军委副主席,一度被视为新的军纪委书记的不二人选。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61月号报导,去年北戴河会议上,刘源被列为改革后中央军纪委书记的唯一人选,并被安排在五中全会上增补为中央军委委员。但军委两度投票表决刘源进军委时,均未能通过。报导称,军委常务副主席范长龙投了反对票,其理由是刘源与军队中高层关系长期紧张。
 
有消息称,刘源退役后可能出任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委或政协副主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龚清概落马曝反腐动向 王岐山瞄准香港?

    下一篇: 中国男子在美涉杀两侄子 潜逃中国在港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