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公安厅长任省委常委 陆媒点名其曾被记大过
2016-06-27

中共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黄关春,近日晋升为省委常委。但令人诧异的是,财新网在报导此消息时,特别点出黄关春在吉林省任职时被记大过。这在陆媒的报导中相当罕见,引起外界联想。

财新网25日报导称,湖南当地媒体的报导显示,黄关春排名位于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之前,这表明黄关春已出任湖南省委常委。

公开资料显示,黄关春现年57岁(1959年2月出生),湖北鄂州人,53岁之前的仕途都在湖北,曾任武汉市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2012年6月,黄关春北上吉林,出任吉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后升任副省长兼公安厅长,跻身副省级。2015年,黄关春南下湖南任副省长,兼任公安厅长至今。

报导中特别提到,黄关春在吉林省任职期间,2013年6月3日,位于长春市德惠市的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主厂房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共造成121人死亡、7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82亿元。事故发生后,时任吉林省副省长兼公安厅厅长黄关春、时任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治莹和其他两名副省级官员被记大过。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中共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受贿案开庭

    下一篇: 刘云山利用常委制频作梗 分析:习设法破乱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