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前公安厅长咋欠被杀情妇300万?
2015-07-08
3月20日晚,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原公安厅长赵黎平涉嫌当街持枪追杀27岁赤峰女青年李某,并焚尸抛尸。7月1日,呼和浩特中院在审理一起与赵黎平有关案件时透露,除涉嫌故意杀人,中纪委还认定赵黎平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和贪污等职务犯罪,并已移交检察院。警方在搜查中发现李某被枪杀前,赵黎平曾向李某开具一张300万元欠条(2015年7月6日财新网)。

赵黎平开具欠李某300万元借条的时间是今年2月25日,定于3月8日还清,如逾期,加息(20%),落款标明〝借款人赵黎平〞。2015年2月25日是农历正月初七,那天前后,李某确实曾去过呼和浩特。这张借条最终为赤峰警方确认。赵黎平作为一个腐败官员,不可能缺少金钱?赵黎平何以欠李某巨款300万元?这背后究竟有什么隐情?这让人感到疑窦丛丛?

死者李某生前虽然一直很勤奋,初中毕业后炒过股票,卖过酒、家具,也做过图书生意,曾在自治区公安厅旁边的金仕顿酒店当过服务员。李某生前最后的事业是服装生意。但这一切也未必说明李某很有钱;也未必说明李某能借钱300万元给赵黎平?反之,赵黎平又有什么用度需要借钱300万元呢?

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与〝情妇〞李某曾有一段缠绵悱恻感情?究竟因何发展到水火不容举枪向相的地步?以致到了杀人焚尸的矛盾?赵黎平与〝情妇〞李某矛盾激化是否与300万元逾期不还有一定关系?贪官赵黎平和〝情妇〞李某的300万元欠条是否与这起〝枪杀案〞有一定密切关系?

对于笔者认为赵黎平与〝情妇〞李某矛盾激化水火不容问题可以有几种解释:

对此,坊间有关于赵黎平将一些重要物品存放到李某处,李某提出拿钱交换并再三追索、导致赵黎平怀恨杀人说法。一些腐败官员因大肆贪腐,总有被纪委调查的担心,显然,赵黎平也是如此。为此,赵黎平将私下大肆收受贿赂的金钱或者珍贵物品存放于〝情妇〞李某身边,这也是完全可能的。赵黎平自然认为〝情妇〞李某与其非亲非故,两人私密关系不为人知,不会引起纪检部门注意。受贿金钱物品藏于李某身边很安全,只是想不到李某很贪婪,见钱眼开,想从中大捞一把,以致引起惊天风波,最终却引发案件暴露。

赵黎平因何要杀〝关系特别亲密〞的〝情妇〞呢?杀人动机疑因被害女子李某要〝揭发〞赵,双方未谈妥,赵〝激情杀人〞。赵黎平已从副部级高官岗位上退下,或许,当初给〝情妇〞李某的种种承诺打了〝水漂〞。对此,李某自然心有不甘,想向赵黎平狮子大开口的索取最后一笔也是有可能的。赵黎平对她所谓的情感或许只是得便宜的玩玩而已,哪里想到还要付出高昂的金钱呢?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个坚持要;一个坚持不给;一个坚持以举报威胁;一个坚持不出高价。或许,正因因为如此矛盾激化,最终酿成杀人悲剧!显然,一切皆因为金钱利益的纠葛,最终激化了矛盾!

在今天官场,官员不包养情妇、〝二奶〞的恐怕不多。包养情妇、〝二奶〞的不一定被查落马;牵扯情妇、〝二奶〞杀人的却实在不多。据笔者所知贪腐官员牵扯杀〝情妇〞的不判死刑却不可能!2007年7月9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党委正科级、31岁女干部柳海平被炸死闹市。此后〝导演〞震惊全国的济南〝7・9〞爆炸案的副省级官员,济南市人大主任,柳海平情夫段义和被判死刑。显然,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已绝无生的希望?高官落得如此下场,是不是做人的彻底失败?


作者博客
    来源: 作者博客 责编: Lisa

    上一篇: 深圳血液中心人均薪酬达35.7万

    下一篇: 环境污染 陆豪宅只剩价格够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