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变动潮震动中共官场 最新传言蜂起
2016-06-29


日前,有关地方省级高官和各部委部长的大规模人事调动消息此起彼伏。日前,在中共官方正式宣布原网信办主任鲁炜和江西等地几名省委书记调职的消息后,有法媒引述北京消息灵通者披露称,这一波人事调动将涉及众多高官。随后大陆网络上传出中共新疆党委副书记车俊、浙江省长李强和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也即将调任新职的传闻。

据法广6月29日报导,在中共高层例行的北戴河内部会议即将开始之前,北京当局正着手对地方省级高官和各部委部长展开最大规模的一番调任、擢升和退休安排。

报导引述〝北京消息灵通者〞透露说,这一波人事调动是北京当局为下届奠定人事安排打下的基础,因此将涉及众多的高官。相关人事调动方案在中共中央获得确认后,前天已在中组部开过会。此后就陆续有各种消息传出,部份消息目前已得到官方确认。

6月29日下午,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宣布,原江西省省长鹿心社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原湖北省长王国生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骆惠宁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原中共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徐麟升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原网信办主任鲁炜不再担任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职务。

随即,大陆政界有传言称,骆惠宁离开青海省委书记后,将调任山西省委书记;原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将到人大退居二线;鲁炜则被传将调任王国生调任后空缺的湖北省长一职。

几乎与此同时,海外中文媒体上传出新的消息称,鲁炜卸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职务后,将回到中共中宣部去〝解决中央巡视组发现的问题〞。

此外,大陆网络上还热传新疆中共党委副书记车俊将调任浙江省长,浙江省长李强则将升任江苏省委书记的消息。近期备受不利传闻困扰的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据传也将被调到人大任职。

港媒《动向》杂志今年的6月号曾披露,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等70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近期被中纪委和中组部先后约谈。

据公开的资讯,被传将接替罗志军出任江苏省委书记的李强,曾是习近平在浙江时的大秘。习任浙江省委书记2年后,李强于2004年11月从温州市委书记调任浙江省委秘书长,成为习的大秘;2005年10月,李强在习近平任内兼任浙江省委常委,跻身副部级;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李强先后升任浙江省代省长、省长。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习近平政治局会议放狠话 与会者大惊失色

    下一篇: 官员掣肘 习近平态度大变放邓小平式〝狠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