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恋的律师再被阻见林 传广东副省长插手
2016-06-29

广东陆丰乌坎村村委会主任林祖恋的律师说,日前申请与林的会面被拒绝。当局正在加紧给林祖恋定罪的动作,而曾阻止林家人请律师的是一名广东副省长。

据美国之音报导,来自北京的林祖恋律师魏汝久表示,广东省陆丰市检方上星期五(24日)拒绝了他提出的与林会面的要求。

当局称,林祖恋已经发表书面声明表示自己不需要律师。但林的家人和村民对这个手写的声明表示怀疑。

魏汝久无法当面确认声明的真实性,他指公诉人员的做法是违法的。他说,即便是杀人犯,也有权得到法律咨询。他批评,公诉人员没有透露林祖恋到底被关押在什么地方,广东当局继续无视确保林祖恋受到公平审判的呼吁。

魏如久还证实,林祖恋家人原打算聘请两名广东律师,其中的一位玉品健被“广东的一名副省长”拦下,这个举动让魏汝久愤怒,因此,他上个星期接手了林祖恋的案子。

6月23日早上,广东国盟律师事务所律师玉品健曾通过微信透露,此前已接受林祖恋家人委托,但在前往陆丰递交材料的途中,却遭官方“有关部门”阻拦。前进的步伐止于汕尾,不得不暂时停止履行辩护人职责的活动。

此前22日,广东安国律师事务所葛永喜律师也在微博透露,曾接受林祖恋家人委托,但司法局强令其所在律师事务所退回律师费,不许接办乌坎的案件。

就当局阻拦律师去见当事人的问题,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这说明这一次当局抓捕林祖恋的罪名是完全禁不起推敲的,只要律师一见面,出去一公布,当局基本上就没戏了。

长期带领乌坎村民维权的民选村委会主任林祖恋,突然在17日深夜被武警带走。21日,中共广东省汕尾市政府通报称,林祖恋供认收贿,并公布他受审的影片。但乌坎村民和大陆多数网民认为其是“被认罪”。

24日汕尾官方又通报称,有人举报林祖恋插手乌坎学校塑胶跑道工程,从42万元的乌坎学校塑胶跑道工程中拿了8万元回扣,林对此“供认不讳”。

此事再次引发网民的嘲讽,乌坎的许多人也继续支持林祖恋。一当地村民向美国之音表示,不相信林祖恋贪污,“印象中跑道这个事他没有插手。”

还有网民在微博说,“如果他因腐败罪被抓,村名们应该高兴,但是为什么我们每个人都要求他被释放? 那是因为他是我们可以信赖的唯一的人,乌坎人需要他。”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戴河会议前夕2省书记换人 4省书记高危

    下一篇: 扬州公安局长换人 江泽民老家被清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