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换血  罗志军危局
2016-01-30
近期中共地方“两会”正在密集召开,地方人事发生大变动。其中,江苏省1月份出现大规模官场洗牌,13个地级市中,半数更换党政高层。早有负面传闻的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仕途走向受关注。
 
据《北京日报》报导,江苏省官场被大换血,代省长石泰峰刚刚履新1个月,包括苏州、徐州、南通、泰州、连云港、淮安在内的下属6市的主要负责人也换了新人。
 
去年124日,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出任代省长。石泰峰是李克强在北京大学法律系的同学,同时是习近平的旧部。习近平2007年兼任中央党校校长时,石任党校副校长,成为习直接下属,曾共事3年。此外,去年1130日,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和副省长王立科“辞职”,王立科转任江苏政法委书记。
 
江苏省是江泽民老家,向来被指有江派色彩的省委书记罗志军,近年一直成为外界关注点之一。
 
香港《太阳报》去年12月曾分析称,时年59岁的石泰峰晋升正部级江苏省长,其政治生涯将延长6年。而罗志军已64岁,面临退休,石泰峰随时有机会接任。
 
《明镜月刊》去年12月号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正在考虑将罗志军调离江苏。目前尚未决定是如同秦光荣、袁纯清那样先安排一个二线机构闲职,还是立案审查。
 
早在20147月周永康落马前,就有网络帖文披露,按周永康、薄熙来政变计划,罗志军将出任政变后的“公安部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疯抢奶粉惹的祸 荷兰青年当街向华人泼奶粉(恶作剧)

    下一篇: 车峰案引发金融界更强烈地震 传温家宝重大决策曾被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