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超强龙卷风  伤846亡99
2016-07-01

(盐城龙卷风过后,房屋变成废墟。网路图片)


6月23日下午5点30分,江苏盐城市阜宁县遭遇强冰雹和龙卷风双重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官方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25日下午4时,此次风灾已造成99人死亡,846人受伤,其中152名重伤者转诊到市级医院。但灾区民众透露,农村房屋倒塌很多,最起码数百人死亡,医院挤满伤员。

超强龙卷风袭盐城据江苏盐城官方通报,6月23日下午,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镇区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阜宁县7个镇街22个村、射阳县2个镇区7个村遭受龙卷风袭击。截至6月25日下午4点,灾害已造成99人遇难,846人受伤,倒塌损坏房屋8004户28104间,2所小学房屋受损,损毁厂房8幢,毁坏大棚面积4.8万亩。

龙卷风过后的村庄,砖瓦房遭到粉碎性破坏、钢架扭曲,树木连根拔起,汽车被卷走,工厂厂房夷为平地,学校楼顶被掀起。

陡起的龙卷风,令人猝不及防。据幸存者描述,「外面漆黑一片,风刮得人睁不开眼。」新闻图片里,成排树木被拦腰折断;汽车被拧卷颠摔到路旁;一处村庄的房屋,有的完全坍毁,有的虽四壁还在,但屋顶已开了天窗,一片残垣断壁,无一处完好房屋。

阜宁县施庄村的村民陈先生表示,目前受灾地区处于停电,通讯中断,全县停水状态,他还向记者透露,据他了解的情况,他们当地一个镇已死亡数十人,民众当中都在流传死亡人数已经不低于300人。

新沟镇钱先生:龙卷风损失挺大,跟地震差不多那样,涉及到好几个乡镇,这次都是农村房屋倒塌。下来又是大风大雨,电线杆都断了,都受灾了,厂房都关掉了。死亡的最起码有几百人,医院都住满了人,走廊外面都是人,好多私家车的志愿者也帮着送伤员。

不过,如此猛烈的龙卷风来临前,阜宁气象部门不但没有提前预报,就在龙卷风发生的前一天,当地媒体还刊文,对极端天气辟谣。盐城晚报刚刊文《网传「盐城今晚有特大暴雨」气象部门:谣言》,称预计未来十天盐城市将进入多雨时段,但不会出现特大暴雨过程。甚至连转发讯息的男子崔某也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

北京号召捐款民众抵制

江苏龙卷风当晚,北京民政局发贴公布江苏救灾捐款的银行帐号,希望民众捐款,仅2小时内即收到网民7万多条微博批评,指责政府对外国就无偿捐款,如今国家有灾却要人民捐款救灾。

据悉,该北京民政局遭网民「杀败」,翌日早上已关闭评论。有心募捐者生怕爱心款项进入了贪官的腰包。网友刘先生说,中国每年要对外国提供各种援助,而国内大部分老百姓仍然贫困:「拿这么多的钱到外国去,送给这个,送给那个,减免人家的贷款。我们自身的自然灾害,理应政府埋单」。

《东网》报导称,灾区之一的阜宁县陈良镇政府其实已收到大量救援物资,甚至已塞满仓库,但却一直没有派人分发赈灾物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猛料:曾庆红之子被曝贩毒 插手多个行业牟利巨大(组图)

    下一篇: 助艾宝俊解套 徐翔被抓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