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艾宝俊解套 徐翔被抓内幕
2016-07-01
去年11月「私募一哥」徐翔被捕时,整个中国金融界都被震动。6月21日,腾讯财经发表报导称,徐翔目前被羁押于青岛市胶州看守所,他即将被提起公诉。报导还披露徐翔在去年股灾中,勾结中信证券高管,替江绵恒的死党,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家属「解套」的内幕。

报导引述内幕消息称,去年股市雪崩中,徐翔却仍然在演绎「不败神话」,徐翔旗下的泽熙一期产品净值逆势大涨31%。「无知无畏的徐翔完全没有认识到眼前这场股灾的政治属性」。

股灾发生后,包括艾宝俊在内的一些上海高官的家属被套牢,于是找到徐翔接盘。「徐翔跟她们关系匪浅,就用了泽熙之外的帐户接盘,接盘后同样无法解套。徐翔此前已经跟中信证券建立联系,这就有了中信证券使用国家队资金拉高美邦服饰,助徐翔出逃的故事。」

7月,一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等相关部门联合了中信证券等21家券商出面救市。美邦服饰成为中信证券使用国家队资金重点买入的股票之一,合计买入金额29.05亿元。随后就有人质疑国家队在接盘美邦服饰,涉嫌助泽熙从美邦服饰解套。

报导引述上海官场知情人士说﹕「股灾发生之前,有上海官员家属追随徐翔买入美邦服饰,其中包括(上海原副市长)艾宝俊的亲属。」

2015年8月、9月份之间,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10多位高管被带走调查。两个多月后,徐翔与艾宝俊一前一后被查。

香港《前哨》去年11月号发文披露,上海「首虎」艾宝俊的真实背景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相关,他在圈内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在上海圈内的死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150万元买「过道」 ——学区房乱象的背后  

    下一篇: 梁振英在江时代炒地皮中获红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