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沉船事故 凶手是不是龙卷风不确定
2015-06-02
载有458人的“东方之星”客轮6月1日晚长江沉没,已救起30多人。目前,事故原因成外界关注焦点。此前大陆媒体报导,事发原因是因为龙卷风,但中共气象局司长称,目前仍不能确定当时“发生了龙卷风”。

6月1日大陆媒体报导,1日深夜,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载有458人的客轮突遇龙卷风,在长江湖北石首段倾覆。

据南早中文网6月2日报导,2日早晨大陆全国天气会商,湖北省气象局认为,此次沉船主要是因为强对流天气造成短时强风雨,瞬时风力12级,通过雷达再分析,有龙卷风存在。

但针对长江沉船事故是否起因于龙卷风,中共气象局司长张祖强2日表示,当时降水(降雨)的强度很大,但目前仍不能确定当时“发生了龙卷风”,只确定出现了强对流天气。

据《法广》6月2日报导,”东方之星“客船沉船事故发生后,在救援的同时,事故的调查也在进行。初步结论似乎有天灾人祸两个因素,主要是行船遭遇罕见龙卷风,轮船顶风逆行赶时间而没有停泊避风。

有消息说,该船遭遇大风时行船有转向的操作,可能导致“东方之星”呈横面水上逆向迎风被大风掀翻。尽管船上有足够的救生装备,但翻船在一分钟之内完成,很多人没有知晓大祸临头而被扣入水下。

据大陆澎拜新闻6月2日报导称,一名航运央企研究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沉船不会仅仅是因为龙卷风的因素,船体有问题的可能性很大。”

报导称,财新网引述业内知情人士的话说,“东方之星”号由重庆长航东风船舶工业公司的东风船厂设计并建造。该人士透露,“东方之星”号出厂后曾多次改装,但改装设计没有找原先设计船舶的东风设计所,而是找了不知名的设计班子,船的上层建筑的防火分隔和客舱布置均发生较大变化,吃水由此前的2米变为2.2米。据该人士了解,该船的某些结构在改装后已经超标。

6月1日晚11点多,重庆东方轮船公司的“东方之星”旅游客船在长江湖北监利水域沉没。船上共有458人,其中江苏204人,上海97人,天津43人,山东23人,福建19人,浙江11人,安徽8 人,另有船员47人,导游5人。据《湖北日报》6月2日报导,目前已救起30多人。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岐山手下试刀 张德江“世外桃源”将毁?(图)

    下一篇: 中国太阳能产品绕道倾销 欧盟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