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案通报现周永康亲信 证实结盟传闻?
2016-07-05


令计划案件终于被宣判,因涉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三项罪名获刑终身监禁。案件宣判书称,令计划曾接受周永康亲信李春城、白恩培的贿赂,有评论分析认为,这直接证明周永康与令计划存在政治勾连问题。

7月4日,中共新华社报道,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前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7月4日在天津出庭不公开受审。令计划被指控:利用职权便利为楼忠福、儿子令谷、崔晓玉、潘逸阳(原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魏新、李春城(原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白恩培(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霍克(原中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等人谋取利益;在担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期间,通过时任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霍克等人非法获取大量国家机密等罪行。

其中,为李春城谋取利益而收取89万余元,白恩培则收取价值60万元的财物。

因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三项罪名,天津第一中级法院宣判令计划终身监禁,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此,令计划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李春城是周永康的亲信,其官方起诉书指控:在四川任职期间,李春城得到周永康的授意,违法为他人谋取利益,并受贿约4000万元。李春城是在周永康在四川任期内被提拔为副省级待遇的成都市长,并在周永康离开四川之前被安排为中共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候选人。

作为周永康的亲信之一,白恩培被《第一财经日报》披露曾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当时,白恩培从青海调任云南省委书记,周永康则在四川担任省委书记。

自由亚洲特约评论员高新2015年10月20日披露有关周永康、令计划“结盟”的一些内幕。中共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是周永康与令计划“结盟”的牵线人。周、令“结盟”初次会面地点是在周本顺夫妻干儿子赵晋在北京的会所。

大陆《财新网》曾披露,2012年3月18日,令计划之子令谷法拉利车祸身亡后,为掩盖死因,令计划与中共时任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

海外媒体多维评论分析认为,《财新网》报导间接证实周永康、令计划结盟传闻,令计划的判决书出现李春城、白恩培后,则直接证实周永康、令计划的政治勾连。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战火延烧?梁振英红黑路上乱撞

    下一篇: 全案隐藏重大黑幕!令计划:我不上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