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异样 习近平罕见缺席重要场合
2016-07-09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纪念〝卢沟桥事变〞79周年活动中,习近平罕见缺席,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的缺席有双重含义,一方面是习正在释放改善中日关系的信号;另一方面,在当局〝打虎〞直逼江泽民的敏感时刻,习近平低调处理抗战问题,也是在严防江派借抗日话题煽动民族情绪,故意制造内乱。

习近平七七未至卢沟桥

〝卢沟桥事变〞又称〝七七事变〞。1937年7月7日夜,北平西南卢沟桥附近演习的日军,借口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遭到中国守军第29军拒绝。双方遂爆发冲突,战火很快蔓延至整个京津地区。中日战争由此全面爆发。

在每年的事变爆发日(7月7日),中共都要在北京郊外卢沟桥附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纪念仪式,中共高层都要到场。

奇怪的是,在今年的纪念仪式上,习近平却未出席。对此,日本《产经新闻》分析,在目前中日关系极度微妙的时期,习近平此举或显现改善中日关系的姿态。

周永康倒台前夜 江派曾煽动〝爱国情绪〞

也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缺席上述活动,有着另一种考量,那就是在当局抓捕江泽民的迹象日渐显现的情况下,严防江派在此敏感时刻藉机生事。因为早在周永康倒台之时,曾一度因江派煽动大规模抗日游行,令当时执政的胡锦涛陷于被动。

2012年9月,薄熙来倒台后,周永康也将全面失权之时,中国大陆数十个城市同时爆发了大规模反日游行集会。据多地民众举报,在反日游行队伍中,带头打砸抢的经常是穿便衣的军警人员。甚至有的地方打出横幅〝钓鱼岛是中国的,薄熙来是人民的〞。

海外《新纪元》杂志当时获悉,这次反日游行的背后,是周永康不甘心倒台,暗中与曾庆红勾结,借中日钓鱼岛问题大作文章,挑起国际争端,动用警察带头制造骚乱,以图延缓甚至搅黄中共十八大,拖延交权,并煽动为薄熙来翻案。

当前〝打虎〞重头戏:逮捕江泽民

习近平上台以来,为了防止江派随时可能发动的政变、暗杀和搅局,正在以反腐〝打虎〞的形式加速处理江派官员,而且目前的〝打虎〞之势已经明显逼向江泽民。

海外大纪元、新唐人等媒体纷纷报导江泽民父子被调查的消息之后,一家独立情报网站近日发布消息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被中纪委拘捕,目前正在接受调查。报导称,江绵恒这次被捕,是习近平与江泽民之间的最新一波斗争,90岁的江泽民注定将是下一个逮捕的对象。

有分析认为,在习、江斗面临〝收官〞之时,习近平显然不想让任何负面因素干扰了他抓捕江泽民的大计。因此,他不参加纪念〝卢沟桥事变〞的重要活动,也在情理之中。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专家:2100年中国人口剩一半 祸根是一胎化

    下一篇: 腾讯网爆〝重大负面事件〞 网信办发飙断网排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