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横扫福建 多地一片汪洋
2016-07-16

台风「尼伯特」影响,从7月9日清晨开始,福建闽清境内普降大雨,导致农田受淹、城镇进水、房屋倒塌、交通受阻,受灾严重。据官方统计,「尼伯特」自9日在福建登陆以来,已造成23人死亡失踪。

据福建省防汛办通报称,据截至10日下午1时的初步统计,福州、莆田、龙岩、宁德、泉州、三明、南平、漳州、厦门等9个市、54个县受灾,受淹城市6个,倒塌房屋1,099间,紧急转移43万8,400人,死亡6人,失踪17人。

「尼伯特」所经之处,造成沿岸乡镇房屋倒塌、农田受淹、道路、桥梁冲毁,水电、通讯中断,一片泽国,受灾严重。

据称,福建闽清县白樟、阪东等乡镇受灾最严重。有大陆线民披露:「最新伤情,洪水来的时候,永辉超市所有在场购物的顾客加工作人员近200人全部无一生还,加上老人孩子,沿街店铺员工死亡人数已达到500左右,今天早上九点为止,已经有200多具尸体运往闽清。」不过,随后官媒辟谣,但民间并不认同官方的解释。

有线民却说:「我们为甚么造谣,我们造谣甚么?全闽清三十几万人都是傻子?全中国只有媒体才是真相?你们看不到的东西就不是真相了?只有你们经历过才知道绝望,县医院都没有自来水经过机器消毒做手术了。」

该线民怒批当地政府:「天灾可怕,闽清政府更可怕,哪怕有做一点防患措施,也不至于水库决堤,水淹百姓,他们卖山卖地卖空气,能卖的都卖了,水库出租养鱼,从来不泄洪,最后才会导致今天的悲惨局面,讨伐闽清政府,谴责闽清政府,所有的死伤只有百姓自己承受。阪东、阪庄人民死的死,伤的伤,没的吃,没的喝,停水又停电,通讯又中断。」
大暴雨导致福建闽清县溪口大桥坍塌。中新网报导,受强降水的影响,10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国道316线闽清溪口大桥左幅桥面发生坍塌。在溪口大桥的桥头,张女士经营著一家食杂店,昨日桥梁坍塌的一声巨响,让她至今记忆犹新。

自今年6月底以来,中国东南沿海地区已经历了冰雹、洪水以及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死亡人数已达164人,房屋毁坏达7万3,000座,有200万居民不得不临时更换住处,超过100万的灾民急待援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牙法庭判南海 中国九段线无「历史权益」

    下一篇: 江绵恒亲信常小兵遭「双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