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杀警枪手 疑有更大规模攻击计划
2016-07-16

弑警哀悼会中的达拉斯市警察局长布朗。(GettyImages)

美国达拉斯市警察局长布朗(David Brown11日表示,在达拉斯以狙击方式发动攻击造成5名员警丧生的枪手强生(Micah Johnson),犯案前曾演练引爆炸弹,似乎计划对执法人员发动某种大规模攻击。他说:「搜查结果让我们确信,嫌疑人有更大的破坏预谋,他在笔记上不断的练习如何进行爆炸,那些炸药足可以毁灭我们整个城市和整个德克萨斯北部地区。」
本周四晚(77日),对警方误杀非裔事件不满的25岁的陆军退伍军人强生,趁著达拉斯民众7日晚间和平抗议时犯案,以威力强大的步枪对12名警察发动「突袭式」枪击,造成5名警察死亡及2名平民受伤。这是自911之后发生的美国最大袭警事件,震惊了全美和世界。强生没有犯罪记录,也没有和任何恐怖组织有关联。他当时藏身在一栋建筑内,枪杀了5名警察。在对峙大约1小时后,警方采用机器人控制的爆炸装置,将其炸死。
   
当时1名带着4个儿子走上达拉斯街头和平抗议的母亲在流弹四射的当下,立即扑在儿子身上挡流弹,1名中枪倒下的员警,还不忘要他们快逃,接着1名员警跳到他们身上,另1人在她脚边,还有1位在她头顶附近,几个人围成人墙拿着盾牌保护这五名母子,因而让他们逃过一劫。这位母亲事后表示,她一直都很尊敬警察,她最小的儿子就想当警察。她说:「我对警察向来没有意见,而这件事让我更景仰他们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党副总统人选呼之欲出 竞选白热化

    下一篇: 美国 66 号公路将尝试铺设太阳能道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