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记者遭攻击
2015-07-03

KTVU华裔记者刘卡拉(右)正在现场连线报导,却惊呼“等等,等等”!

  (旧金山二日电)旧金山两名电视台的新闻采访人员今天早上在14号码头报导前一天发生的命案时,居然遭到攻击和抢劫,整个过程收录在电视转播画面。

  根据“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遭袭的是旧金山湾区“哥伦比亚广播公司”(NBC)地方台及KNTV电视台报导,KTVU记者采访,由KNTV负责摄影,两个电视台工作人员在现场直播时,遭到攻击,该电视台若干设备并被偷走,摄影师的耳朵遭到手枪划伤。

  “旧金山纪事报”报导,事件发生在今天早上6时之后,当记者在现场报导新闻时发生这起攻击电视工作人员的事件,电视台将过程也都拍下来。

  事发时KTVU华裔记者刘卡拉(Cara Liu)正在现场报导,摄影棚里的新闻主播正准备把播报镜头转移给她,她却惊呼“等等,等等”,接着就从萤光幕上消失。

  报导指出,当刘卡拉报导旧金山第十四号码头一项凶杀案时,攻击者突然跑上来,偷走属于KNTV的设备,歹徒拿着手枪指着摄影师艾伦.华普斯(Alan Waples)的头部,华普斯以为必死无疑。幸而歹徒抢走两家电视台的摄影机和三脚架后就逃走。

  KNTV电视台在它的网络报导称,一名摄影师在与歹徒争执时,身朵被对方用手枪挥击受伤,歹徒坐上一辆BMW汽车迅速逃离现场,可能是有人驾车接应。

  KNTV电视台发言人说,除了在网络上的报导之外,没有进一步的内容可以发布,而现场采访的KTVU并没有回应路透社的采访。

  旧金山警察局发言人并未立即对此作出回应。

  近年旧金山湾区地方电视台发生过多次意外事件,若干地方电视台雇用安全人员陪同采访与摄影人员,进行采访任务,并维持现场秩序。



新浪网-北美

    来源: 新浪网-北美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加大申请学生人数再创新高

    下一篇: 美国德州一嫌犯拿仿真枪遭警察当场击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