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66 号公路将尝试铺设太阳能道路
2016-07-16

pvbuzz.com


将道路化为太阳能板来发电的「太阳能道路」梦想有望进一步形成。美国密苏里州交通部计划在美国有历史意义的66号公路的游客中心的人行道上,铺设测试版本的太阳能砖。虽然这不是在66号公路上,但仍可测试该技术铺设在常规道路上的安全性与可行性。该测试在年底前能开始实施。
 
这家叫 Solar Roadway的公司将太阳能板、LED灯和加热设备结合到足以支持卡车重量的特制玻璃之下。太阳能板将会吸收太阳能并将一部分转化成电能传入电网,如果成功了,太阳能板还将配备LED灯,可以用来显示车道标志和限速信息。此外,它还集成了加热装置,可以用来融化冰雪,这比柏油道路要更加安全且更易维护,因为你不须要再修复道路裂缝。
 
当然,前提是「如果能成功」。真正的考验是太阳能公路能否承载大量的车流。我们且拭目以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达拉斯杀警枪手 疑有更大规模攻击计划

    下一篇: 美加州150青少年集会 突遭3枪手扫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