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天门无预警泄洪 数十万人受灾
2016-07-27


湖北天门市政府20号晚上无预警泄洪,导致十个镇,数十万人被洪水围困多天,很多灾民至今没有得到救援,食水匮乏,纷纷在网上求救,灾民们痛批政府为保武汉牺牲农村,还对外封锁消息。

据了解,20号晚上,天门市政府无预警泄洪,致使黄潭、渔薪、石河、拖市、张港等十个镇,近90个村庄,数十万人受灾,最深处达2米以上,很多村庄成为孤岛,停电、停水,与外界失联。拖市镇灾民透露,他们镇已有几个人因灾死亡。

天门市拖市镇灾民严女士:〝天门市百分之八十乡镇,基本上都被淹了,人员伤亡也有一些,水库满了泄堤,政府只是为了保护城市,然后就是往农村里面放了,就我们家现在是什么都没有了,所有的东西全部被淹掉了,洪水过后马上就是高温,非常的臭。〞

当地灾民抱怨天门市政府扒堤分洪和水库泄洪都无预警,让他们损失惨重。

天门市蒋湖农场灾民陈先生:〝青山水库放下来的,不是下雨涨的水,老百姓抱怨没有通知,市政府把通知押着,没给发下来,受灾很严重,损失很大,我家里全部淹掉,水里泡着很多天,现在水很臭。〞

在渔薪镇打工的杨先生表示,他被洪水围困了好几天才获救,但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得到救援。

天门市渔薪镇杨先生:〝就是没有通知,上游晚上偷偷放,一夜之间整个天门淹完了,政府一直不出面,把这件事情压下去。这才泄洪一次啦,一共三次,这几天应该还有两次泄洪,到时候水还在往上涨。救灾物资有的地方没有发放,我们那地方没有。〞

中共喉舌《新华社》24日报导,天门市68万余人受灾。灾民们痛批政府为保武汉牺牲农村,受灾的人这么多,政府只派几百个人在救灾,电视广播报导几乎没有,还封锁网上消息。
 
    来源: 熊斌 舒灿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伯雄判无期 财新网点名江泽民

    下一篇: 聂树斌案内幕 周永康〝干将〞张越只是白手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