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7亿人受高温持续“烧烤” 热死3万斤鱼 死亡人数逾20
2016-07-27


中国大陆入伏以来,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烧烤”天气,7亿人受影响。截至今天中午,仅江苏省中暑死亡病例至少已达16人。

据江苏急诊专家微信群统计,截至今天中午2点,江苏新增中暑患者80多例,以建筑工人和居家老人为主的中暑死亡病例也在增加,截至目前累计已达16人,另有一批患者处于濒临死亡状态。死亡病例中,年龄最大的是99岁,为南京首个中暑死亡病例;年龄最轻的是40多岁。

受高温影响的地区在7月24日已波及人口约7亿人。合肥多家医院近日前来就诊的中暑患者明显增多,已有至少4位患者死亡。

此外,报导还称,四川省达州区罐子乡发扬养殖场日前热死鱼达3万斤,损失人民币20多万元。养殖场老板说,温度确实太高了,鱼塘水滚烫,人在里面站一个小时都受不了。

据达州气象台昨日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达州市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超过35℃,中南部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预计27日至28日有阵雨,29日至31日以多云天气为主,但是依然不排除有高温天气的可能。

大陆中央气象台昨日晚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浙江中北部、安徽东部、江苏南部、江西东北部和西部、湖北东南部和西部、湖南东部和西北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今天最高温可达40至41度。同天,中央气象台还发布高温中较易发生中暑地区预报,包括江南、华南、江淮、江汉、黄淮、新疆西北部等地。

专家预计,随着中暑高发之后,感冒极有可能紧跟而来,公众要做好预防措施。特别是空调房间与室外温度差落太大,忽冷忽热导致皮肤上面的血管一会扩张一会收缩,外界病原体就容易进入体内。对此,专家建议,即使高温,睡觉还是要盖一薄被,空调温度也尽量控制在26度以上,并早晚注意开窗通风。饮食上要吃一点温热的食物,比如生姜之类,少吃寒凉食物。

因中国2016年夏季有两个中伏,故今年三伏共有40天,今天是初伏第十天也就是最后一天,明天将进入中伏,末伏最后一天是8月25日。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多省晒反腐“打虎榜”广东落马官员最多

    下一篇: 郭伯雄判无期 财新网点名江泽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