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年薪 六位数的工作
2016-07-31
2014年美国家庭年收入中位数为54,000美元,年薪六位数对很多美国人来说是遥不可及,一项最新研究列出年薪超过百万美元的11项工作及要求的专业技能。

CBS新闻12日报导,根据就业网站Glassdoor的最新研究,年薪达十万美元以上的工作,大学学位并非聘雇的必要条件,专业技能反而更重要。

Glassdoor就业趋势分析师Scott Dobroski说:「这些工作对技能的要求相当高,因此当雇主遇到一技在手的应征者,通常会想更了解这个人,甚至很快就决定雇用。」当然,如果同时拥有大学以上的学历,竞争力会更强。

1.护士:年薪100,000美元
医护人员的工作须要协助诊断及治疗疾病,必须要有多年的训练。成为注册护士是踏入这个行业的第一步,接下来要接受额外的培训。

有些护士的培训计划授予硕士或博士学位,美国护理学院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of Nursing)建议护士从业人员取得博士学位,当然这可能须要几年的时间。

2.股市研究员:年薪100,000美元
越来越多美国人投资股票市场,催生对证券分析师的需求,协助客户研究上市公司及行业。成为股市研究员须要几个关键能力,包括分析和财务规划技能,沟通和文字表达技巧也很重要。这个职位通常须要具备学士学位和财务模型分析能力。

3.助理医师:年薪100,392美元
助理医师的工作是协助看病及开药,通常是在医院及医生办公室中工作。从事助理医师必须先完成三年的医疗训练以及2000小时各专门类科的临床培训,之后要取得认证及州政府发给的执照。

4.区域销售主管:年薪103,500美元
Glassdoor表示,销售高管年薪的中位数是103,500美元,但中大部分来自佣金和奖金,其底薪大约是65,000美元。
这份工作不须要大学以上的学历及特殊的技能,但劳动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很多销售主管拥有大学学历,从基层的销售人员开始做起。

5.钻井工程师:年薪116,500美元
这个职位通常要求石油工程或相关工程领域的大学学历,工作性质主要是负责钻井作业的安全,工作地点通常在钻油作业平台或现场,有些人在办公室工作。频繁地出差是工作必备的要求。

6.地球物理学家:年薪119,380美元
地球物理学家研究地球和其它问题,如地震、矿藏或环境等,须要有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理工背景,有些要求硕士学位。

7.特工:年薪125,000美元
在政府特别的机构如国防部、联邦调查局等担任特工,薪资待遇不错,年薪中位数达12万5千美元。
这些工作的要求,依性质而有不同,有些要求具备犯罪学学位或其它相关领域的学位。联邦调查局的新进特工收入不足六位数,但资深者超过13万美元。

8.牙医:年薪129,968美元
想要成为一名牙医,必须要经过多年的训练。通常是先具有科学领域的学士学位,接下来要参加牙科学校的入学测验,有时考试会相当竞争。完成学业后还要接受2到4年的驻院训练。

牙医的薪水年年看涨,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数据,预估2024年前会增长18%。

9.飞行员:年薪134,000美元
想成为一名航空公司的飞行员,第一步是先成为商用飞行员(commercial pilot)。虽然大学学位并不一定是商用飞行员的必要条件,但航空公司对飞行员的要求是须要大学学位。

航空公司飞行员薪资的中位数是134,000美元,须要有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核发的商用飞行员执照,以及航线运输驾驶员(Airline Transport Pilot)证书。

10.软件架构师:年薪139,000美元

软件架构师(software architect)的工作是为公司监督最适合的系统,通常须要有多年的训练,起步是取得计算机科学学位及优秀的编程技能。此外,还要有优秀的人际交往能力,因为经常须要与公司的高管及技术团队一起工作,规划最佳计算机策略。

11.油藏工程师:年薪143,000美元

这个工作待遇不错,但必须具备石油、化学、机械等工程专业的学士或硕士学位。工作性质是通过计算机模型估算石油的储备量,并找出钻油及储油的最佳方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EB-1 签证8月开始需要排期 中印特殊人才移民受限

    下一篇: 美国移民EB-1--EB-2排期进行时,观望已不再是明智之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