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1 签证8月开始需要排期 中印特殊人才移民受限
2016-07-24
针对专业人士的EB-1签证,已成为那些寻求快速永久居留权或绿卡的最佳选择,但中国大陆出生及印度的申请人将出现倒退。
 
711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了2016年8月的职业移民签证排期表,与华人直接相关的变化为:中国大陆和印度出生的第一类优先(EB-1,特殊人才绿卡)申请首次出现了排期的情况,并且大幅倒退至201011日。意味着这两个国家的杰出人才,必须在这个日期之前提出申请,才有机会获得绿卡。至于其他国家的申请人,则仍不须要排期。
 
另一方面,这意味着目前正准备申请EB-1的中国大陆和印度的申请人, 在7月31日前递交绿卡申请表,可以几乎马上得到审批,因为7月31日以前递交申请是不须要排期,但是8月日以后递交申请, 申请人将要等几个月或者几年,取决于排期如何向前推进。
 
EB-1签证是针对杰出人才、杰出教授或研究人员、以及某些跨国公司高级主管或经理。
 
据美国国务院的初步统计显示,2015年有12,253名印度人,以及6,239名中国人获得EB-1签证。目前不知道在这个群组里,申请的人数是多少
 
绿卡批准申请人数增加,名额不够用时,美国行政部门通常会采用「倒退排期」的方法,控制签证批准数量。根据美国联邦政府统计,自1991年以来,申请EB-1签证,从「不需排期」倒退到「须要排期」,印度申请人,出现过3次,而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则出现6次。
 
所幸,绿卡申请名额新的分配将于2016101日开始,印度和中国公民的排期有可能会向前推进。


(本文仅供读者参考, 具体事宜请咨询移民局或相关律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西方礼仪基本常识   只需做到入乡随俗

    下一篇: 美国年薪 六位数的工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