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卡车司机短缺 年薪调涨12%
2015-11-02
在美国劳工周薪和雇主雇用成本一年仅上涨2.2%和2%,但根据美国运输协会(ATA)公布长途卡车司机的年薪今年上扬12%,目前平均年薪为5.7万美元。

路透社报导,美国运输协会分析,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和美元升值导致需求增加,加上许多司机准备退休,美国卡车运量于今年1月创下历史高点,目前卡车司机短缺约4.8万人。卡车运输年产值达7000亿美元,占美国国内运输量的68.8%。

卡车司机难寻有其原因。根据美国法令,卡车司机必须年满21岁,其次是女性司机仅占6%,远低于其他行业,工作较为危险,还要忍受长期开车的辛苦。

该协会估计,未来十年美国每年将需雇用8.9万名卡车司机,如何能找到合适的人力,将是运输行业面临的最大问题。一般估计, 由于需求量大,卡车司机的薪资长期可望持续攀升。
    来源: 刘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九个州油价低于两美元

    下一篇: Facebook研究中国围棋以开发人工智能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