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中纪委宣传部长 曾参与抓出前辽宁省委书记
2016-07-31

新华社浙江分社前社长朱国贤已出任中共中纪委宣传部长。据报导,今年年初,朱国贤任中纪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负责辽宁、山东两省巡视“回头看”工作,“仅一周时间,辽宁省委前书记王珉就落马。

据大陆财新网7月30日报导,前任中共中纪委宣传部长陈小江已于5月“空降”至反腐重灾区辽宁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报导称,7月22日,中纪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一行参观了中共公安部警示教育基地。这是朱国贤首次以中纪委宣传部部长身份出现在公开报道上。

2016年以来,中纪委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四个省份“回头看”。朱国贤任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负责辽宁、山东两省的巡视“回头看”工作。

7月30日,大陆《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号“政知圈”发文称,中央第三巡视组任务特殊,主要负责人也是“高配”。

与朱国贤一同在第三巡视组工作的组长为当时刚卸任不久的北京市纪委书记叶青纯,一名副组长为当时刚从云南省组织部部长调任中组部的刘维佳。

文章称,第三巡视组“回头看”刚开始一周,辽宁省委前书记王珉在中共人大开幕式前一天落马;两会闭幕当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王阳被查;4月6日,辽宁省前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和山东济南前市长杨鲁豫同日落马。

5月29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向辽宁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对辽宁的反馈称,一些官员肆无忌惮拉帮结派,不同程度存在“小圈子”、搞“帮派”现象。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违规用人问题突出,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整改进度缓慢。部分纪检监察机构履职不认真,长期不办案等。

辽宁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窝点,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辽宁帮”。现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兼沈阳市委书记曾维、调任中共住建部部长的前辽宁省省长陈政高等也是“辽宁帮”要员。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在辽宁官场强震下,当局空降中纪委高官陈小江出任辽宁省常委、省纪委书记,或再次掀起一场反腐风暴,“辽宁帮”大佬李长春、陈政高或不妙。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军委委员集体参加国防部招待会 独缺1人

    下一篇: 习近平掌军权 密集晋升27将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