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眼中的地产大亨川普
2016-07-31

美国地产大亨川普自加入2016美国总统大选以来,一直是各界瞩目的焦点。在川普的竞选活动中,抨击中国政府的言辞经常挂在他的嘴边。然而,中国人是如何看待川普这个人呢?

ABC新闻与路透社报导,自川普于2015年6月16日宣布他竞选总统的第一天,他就毫不隐讳地说,他一直在抨击中国政府。

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美国报告说,2015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高达3,660亿美元,2014年是3,430亿美元。而川普先生将美国的贸易赤字比喻为:美国被「强奸」。

川普曾提出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应升至45%。他表示,他有四个目标,以更好地与中共打交道,包括宣布它是「汇率操纵国」,加强美军在东海和南海的军事存在,以阻止中共的冒险主义。

那么,中国官方和中国百姓如何看待川普呢?

官方避免直接批评川普

今年4月,对于川普的关税提案,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将川普描述为「非理性型」人物。然而,在一般情况下,中国政府官员都避免直接批评川普。

上个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国大选是个内政,他无法评论。

今年3月,一家有影响力的小报指责川普是「种族主义者」。

搜狐商业新闻援引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所何帆(音译)的话说:「我们可能需要随时准备应对中、美经济关系的部分恶化。」「如果希拉里当选,中、美关系中的安全性问题将更加突出;如果川普当选,贸易问题有可能成为冲突的根源。」

网易新闻最近报导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一份报告说,对于中、美关系,如果民主党上台,中共人权和意识形态继续是美国所关注的,如果共和党上台,对气候变化的合作可能会受到影响。

这可能是指川普的誓言,川普说,如果他入主白宫的话,他要重新谈判美国在联合国全球气候协议中的角色。

川普在微博上拥有中国粉丝团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感到川普的总统想法有威胁性。川普在微博上甚至有了粉丝团。有许多人说,他们喜欢这位亿万富翁的率真自然。

「今年美国总统大选特别激起了我的兴趣,因为川普那些比较离谱的讲话。」一位福建的川普粉丝说。

北京的一位技工说他喜欢川普先生,因为他看过真人秀节目《飞黄腾达》。「这次选举就像一场真人秀节目。有意思。在此期间,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什么是美国政治等。」

一名女学生说,她已经将川普的照片放入自己的电脑壁纸上。「他给了我这样的感觉:『我是小人、坏家伙,我想成为总统,有没有问题?』」该女生说,「有一种如释重负之感,当我听(他)讲话,相对于其他候选人的政治正确的那些好话,他的粗俗的语言更真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百度第二季度收入大跌 医疗广告丑闻再惹关注

    下一篇: 合肥市长张庆军落马 其妻4个月前离奇坠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