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反击对手 电邮阴影继续笼罩希拉里阵营
2016-08-04


维基解密释放出的两万多封电子邮件继续引发民主党的政治地震,今天,又有三名高官宣布辞职。而维基解密创办人声称,还会有更多的邮件释出,川普则同时继续在选战资金上打击对手,今后大选走向如何,引人关注。

川普周二在摇摆州之一的弗吉尼亚举办集会,公布了自己近日募集到的捐款。并声明这些钱来自众多人的捐助,以此说明自己不受特殊利益者的操控。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我们将募集到超过3500万美元,有几乎六万人给我们捐款,平均每人61美元。〞

而希拉里团队也在周二宣布,于七月份募得九千万美元,其中有6300万用于选战。川普批评,这些钱来自极少数人的捐赠。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希拉里募集到5000万或6000万,只有20人给她捐款,他们可以操控她。〞

〝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两天前发出警告,他还会抛出另一批民主党的电邮,而这批电邮将涉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与捐款大户之间的往来信息。

在上周民主党大会前,维基解密释放出的两万多封电邮已经引发民主党的政治地震。继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尔茨辞职后,周二,该委员会的首席执行长艾美・达西(Amy Dacey),首席财务官布拉德・马歇尔(Brad Marshall),通信主管路易斯・米兰达(Luis Miranda),都因为电邮事件宣布辞职。

已经被曝光的电邮透露,他们在初选时暗中支持希拉里,打击桑德斯,没有对所有参选者一视同仁。

川普还在昨天宾州的集会上批评桑德斯,不该背书希拉里,称希拉里是“魔鬼”。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如果桑德斯什么也不做,回家放松休息,他还能是个英雄。可他(背书希拉里)跟魔鬼做了交易。希拉里是魔鬼。〞

虽然严厉抨击对手,但是川普近日深陷公关危机。他因为对美国穆斯林阵亡将士家属的失当言行,招致党内党外的一致批评。连被称为〝老朋友〞的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都称他的说法〝不恰当〞。

路透社的报导披露,川普团队负责跟国会联络的瓦森格(Rob Wasinger)更向参众两院的共和党议员们求助信,希望他们能在这个问题上发声,以减轻对川普选战的影响。

阵亡将士家属是穆斯林信仰,他们在上周民主党大会上指责川普禁止外国穆斯林入境的主张违背宪法。但是川普在今天的集会上,仍然对加强边境管控立场强硬。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我们不能允许叙利亚那些不怀好意的人来移民,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如果我们让他们进来了,那就太蠢了。〞

川普在共和党大会后的民调曾一度连续几天超过希拉里,但是从上周开始,希拉里再次在民调上居于领先位置。周二公布的多项大选民调中,希拉里最多超过川普8个百分点。

川普如何走出公关危机,希拉里阵营又怎样应对电邮事件的威胁,我们继续关注。
 
    来源: 李大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调:无论谁当选总统 美国都更分裂

    下一篇: 争议连串重创川普 阵营陷混乱 党内再分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