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川普惹人嫌,第三候选人受瞩目
2016-06-04

(网络图片)

随着Real Clear Politics上周公布的民调显示,呼声最高的共和党、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川普和希拉里是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在此气候下,美国自由党(Libertarian Party)选出前新墨西哥州州长盖里·约翰逊(Gary Johnson)为该党2016年的总统候选人。另外共和党也传出独立竞选人近期将加入大选,令川普担忧选情会更加复杂,不利共和党最终取胜。

美国自由党推出新总统候选人
5月28日美国自由党(Libertarian Party)主席尼可拉斯·萨旺克(Nicholas Sarwark)宣布前新墨西哥州州长约翰逊为该党2016年的总统候选人。

据美国之音报导,此次自由党全国代表大会中共有997人投票,这是约翰逊第二次当选为该党总统候选人,上一次他被提名是2012年。当选副总统候选人的是前麻萨诸塞州的州长威廉·怀尔德(William Weld)。其中约翰逊在第二轮投票中以55%取胜,而怀尔德以略微超过50%的票数险胜。

据民调显示,共和党的候选人川普或民主党的希拉里的支持率目前都不超过45%,从而给第三党留下了相当大的发挥空间,而在之前,自由党人在大选中的得票率均未超过1%。

自由党成立于1971年,现任主席萨旺克透露,在川普获胜之后,自由党的登记人数增加了15%,并表示正在策划接下来的竞选方案。

在今年的大选中,有二十多位自由党人宣布参选总统或副总统。在代表大会中,约翰逊多次强调,他是自由党唯一有机会获胜的候选人。他还表示,需要怀尔德州长和他并肩争取入主白宫。

相比2012年的代表大会只有20多位记者参加。这次代表大会吸引了二百多位媒体人前来报导,包括美国各大主要媒体。同时自由党宣布,他们已经征集到了足够的签名,能够让该党的候选人的名字登上每个州的选票。

外界有传闻,亿万富翁科克兄弟已经承诺在财政上支持自由党。在回答美国之音记者有关问题的时候,自由党主席萨旺克承认,他们与科克兄弟私下有交流。

川普警告共和党独立派参选:会搅乱选情

据福克斯新闻5月30日报导,美国《标准周刊》创始人、政治分析和评论员克里斯托尔(William Kristol)两天前表示,共和党独立竞选人近期将加入大选。

因怀疑川普的保守派立场不可靠,自大选开始以来,克里斯托尔与共和党部分保守派资深成员一直在物色和招募党内的独立参选人,但此人选始终难以敲定。由于受限于共和党大选的规则以及对新人加入大选的截止日期等方面要求,很少有人愿意考虑在这个时候加入大选。

5月29日下午,克里斯托尔发表推文说:「趁长周末的时间,报告一个小进展:我们将看到一位独立参选人的出现──一位不凡的、拥有一支强大团队并确实有机会赢大选的人。」

川普在不到两小时随即发推文回应,「共和党要想赢今年11月的大选,就必须聪明和有力,不能允许没竞争力的人搅乱选情。」

川普表示,如果共和党推举独立参选人,这会搅乱该党在大选中的战果,让民主党乘虚而入,或让共和党再次失去大选。

川普竞选顾问班‧卡森周一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再次强调川普发出的警告,并以美国1992年大选时共和党败北的教训为例,支持川普的观点。

卡森说:「25年前,另一个克林顿角逐美国大选时,正是因为第三党竞选人佩罗(Ross Perot)的出现,才让克林顿有了走进白宫的机会。如果这次同样的事再发生,岂不太讽刺了?」

卡森曾是川普的党内竞选对手,之后他退出了大选,现在他是川普竞选的一位高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研发电磁炮 中俄飞弹全失效  

    下一篇: 加拿大总理对王毅怒斥记者不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