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将向五大战区下达接防命令
2016-08-04


近期,中共军方动作频频。有消息称,北戴河会议结束,各大军区将于8月15日前后正式向五大战区移交指挥权,届时,习近平将透过电话向五大战区下达接防命令。

据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报导,北京军方人士表示,2月1日,五大战区虽然成立,但那只是名义上的战区,班子、机构、兵种主官搭配等,都还没有完善。在筹备过程中,各战区的防务仍然是由原来各军区负责。战区则紧锣密鼓组织班子,尤其是调集各军种将官、参谋联合作战值班系统。

经过半年多的筹备、交接,各战区指挥中心的人员调配训练、设施准备基本就绪,故确定在8月中旬(15号)左右,将指挥权正式移交给战区。由此开始,五大战区的防务转由战区指挥。

军方消息指,由于新成立的战区有别与原来的军区,只管打仗(防务)不管兵,兵员装备由五大军种(陆、海、空、火箭、战略支援)负责,故战区指挥部虽然包括了各军种的将领,但是如何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打,需要战区各主官尽快磨合适应。

消息人士指,由于这次移交事关重大,军委各位军头八一前全部都下基层,到各战区督促落实。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这次指挥权移交十分重视,多次作指示,要求做到无缝交接。移交当天,习近平将以电话方式向各大战区下达指令。

今年2月1日,五大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宣告将原有的七大军区重新划分为东、南、西、北、中五大战区,习近平亲自为战区授旗。战区司令员、政委名单也被同时公布。战区成立后,各相关大军区成立留守小组,向战区筹备小组移交军产和设备。

去年12月31日,习近平曾向新成立的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军旗。

今年1月初,新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正式挂牌。

外界关注,习近平此次军改中从上到下的打乱重组,进一步清洗中共军中的江派人马;去年底至今,各大兵种及战区将领不断调动,习近平提拔重用多名曾被江泽民直接或间接打压的将领,卡位军中要职,如任命曾搬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语牌的李作成为陆军司令。

目前正值中共北戴河会议时期,过去1个半月至少有80名将领换职,7月29日、30日、31日,三天晋升了66名将领。其中包括2名上将,5名海军中将,1名武警中将,8名陆军中将,9名海军少将,9名武警少将,32名陆军少将。

按惯例,中共北戴河会议将在8月中旬结束。如果上述消息属实,意味着五大战区接防时间恰逢北戴河会议结束之际。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省委前副秘书长被“双开”

    下一篇: 传江泽民缺席北戴河会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