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暗示伊朗科学家之死与希拉里电邮有关
2016-08-09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Donald Trump)周一(8日)暗示,其竞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电邮被骇事件,可能与伊朗核子科学家遭到处决有关。

川普在周一稍早时候在底特律经济俱乐部(Detroit Economic Club),罕见地就他的经济政策发表了有条不紊的演说。之后在晚上,他在推特发文说:“很多人在说,伊朗人杀害那名协助美国的科学家,是因为希拉里被骇的电邮。”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川普在推文里出现他在指称别人时的惯用句型“人们说”,但他并没有说明他指的是哪些人。他的竞选团队对媒体询问此事没有立即回应。

对此,希拉里发言人梅瑞尔(Nick Merrill)在推特反驳说:“‘许多人在说’等于‘我乱说的’。”

川普提到的伊朗科学家阿米里(Shahram Amiri),在西方国家极力阻挠伊朗核子计划之际叛逃美国。阿米里2010年返回伊朗时,受到英雄式欢迎并接受政府领袖献花,之后便离奇失踪。

伊朗司法部门发言人周日(7日)表示,伊朗已将核子科学家阿米里处以绞刑,他因为将“极机密”情报交给美国而被判死刑。

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的来往电邮去年公布后,阿米里失踪案去年间接成为焦点。资深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2010年7月5日转寄给希拉里的电邮似乎提及阿米里,而时间点就在阿米里回到德黑兰的10天前。

虽然联邦调查局(FBI)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希拉里的电邮是因为她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账号与服务器而遭骇。

但是,川普并非是第一个暗示希拉里电邮可能与阿米里遇害有关的人。

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柯顿(Tom Cotton)周日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节目,希拉里的私人服务器内有她的高层顾问和这位男士(阿米里)的对话,这说明了她在私人服务器上进行这类高度机密情报的做法有多么地鲁莽和粗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聘请更多移民法官 解决移民法庭过度延期审判

    下一篇: 挑战川普希拉里 前CIA官员以独立身份参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