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媒体公布负面清单 人大政协全沦陷
2016-08-18


近日,湖南邵东县举行人大、政协换届动员会,公布一份〝15项负面清单〞,列出15类人士不得提名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港媒称,如果严格按照这15条去衡量,现任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至少九成要被列入〝负面清单〞。

明年3月,中共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面临换届。按中共惯例,今年年底前,中国大陆各省市的各级人大、政协将完成换届选举。

近年来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各种贪腐丑闻不断爆发,遭到民间舆论的强烈抨击。2012年底湖南衡阳市爆发的严重贿选事件也让中共当局丢尽颜面。于是,湖南邵东县人大、政协换届动员会,近日公布了一份〝15项负面清单〞,明令禁止把15类人士提名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据陆媒报导,这15类人士包括:拥外国籍者,接受境外组织资助者,受过刑事处罚者,道德败坏者、恶意欠薪者,履职不尽责者等等。

这份负面清单被中共官媒公开后,引起了舆论界的关注。有媒体称,这是中共官方首以〝负面清单〞的形式,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候选人划定〝资格红线〞。虽然目前还不清楚邵东县推出的这项政策〝是否有全国意义〞,但舆论认为地方人大政协任职资格同样应对各级人大政协有效。

针对这份负面清单,香港东网8月18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如果严格按照这份〝负面清单〞来考量,现任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几乎全体沦陷。文章表示,官方公布〝负面清单〞的目的,自然是希望改变人大、政协〝良莠不齐、丑闻不断〞的现状,但同时也反映出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素质低劣程度相当骇人〞。

文章分析称,2012年底湖南衡阳市〝选举〞省人大代表时爆发的贿选案,逾五百人涉案,金额达1.1亿元人民币,这五百人中有多少人符合〝负面清单〞中的15类人是可想而知的。2013年中共全国两会上曾有一份提案指出,当年2,987名人大代表中,有179人拥外国国籍;2,237名政协委员中,有450名是外籍,被讥讽为〝万国俱乐部〞。至于〝履职不尽责者〞,当今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更〝至少九成要被列入‘负面清单’〞,可以说,〝‘负面清单’已令人大政协全面沦陷〞。

文章指出,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早已沦为〝酬庸安排〞甚至〝标价出售〞的对象,那些〝真心爱国和监督社会的‘诤友’〞,却往往被中共拒之门外。那些被查处的贪官、黑金富豪、村官村霸,大多都曾经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由这些人组成的〝民意代表〞,除了在人大政协唱赞歌,举手鼓掌外,根本不可能监督政府和社会,又如何会维护百姓权益和国家利益?

最后,文章断言:〝只要选拔制度不改革,今年底完成的地方各级人大、政协换届选举,仍然会有相当部份当选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符合‘负面清单’。〞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西化工园粗苯罐爆炸 疑泄有毒物

    下一篇: 海军将领又跳楼 传习近平一句话定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