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火爆异常 网友挖掘内幕
2016-08-18


明星离婚不是新鲜事,但最近中国演员王宝强与妻子马蓉的离婚案,却引爆了整个网络,吸引了上千万网友〝刷屏〞,媒体的关注度甚至超过了〝里约奥运会〞,就连中共党媒也出人意料的站出发声。分析认为,这场离婚案火爆背后的不同寻常,官方涉嫌有意引导舆论,转移民众视线。

最近几天,有关〝王宝强离婚〞的消息,霸占了各大门户网站头条、朋友圈和新闻媒体。先是王宝强突然发布离婚声明,控诉妻子出轨,和经纪人有染,转移夫妻公共财产等。随后,王宝强妻子马蓉又反指王宝强包养大学生,并控告其侵犯名誉。一时间,围绕〝宝马〞二人的〝口水战〞、各种猜测分析、〝阴谋论〞就此展开,相关帖子被浏览超过五十亿次。

不少声音质疑:明星出轨、婚变事件并不少见,为何王宝强离婚就引起这么大轰动?这背后是否有官方炒作和引导舆论的嫌疑?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这个事情不至于非要摆在头条,而且持续的好几天在炒作这个事情,是很反常的,这就说明一个问题,已经不是一个正常的新闻运作和新闻现象了。〞

细心的网友发现,在王宝强离婚事件的冲击下,奥运会禁药丑闻、连云港万民抗议核废料、天津爆炸一周年、北戴河会议、雷洋案进展、维权律师审判等原本受到民众关注的事件和话题,都被淹没了。

朱欣欣:〝这几年来,每当遇到一些官方认为对它们不利的一些新闻事件的时候,它们往往开始采用声东击西,或者叫转移注意力,这么一个目的。就是挑起另外一个事情,或者寻找另外一个话题,来掩盖它们所认为的不利于它们的事情,不让大家关注这个事情,这也反映了中共一个新的伎俩。〞

令人关注的是,就连中共《央视》、中国广播网军事频道等中共重要的官方媒体,也一反对娱乐八卦不关心的常态,或是从法律上讨论王宝强该如何追回财产;或是发文力挺王宝强。被网友讥讽:〝官媒为王宝强操碎了心〞!

有网友指出,没有高层授意,明星婚变这种八卦新闻岂能占据各大网站头条?这就是舆论导向。

朱欣欣:〝凡是登到头条的、重要版面的这些新闻,往往如果是某一个报纸,或者说一个娱乐的小报,这样做倒是情有可原。但是如果各大媒体同时的、统一行动,这就说明背后有一只指挥的手,在操作着这个事情。〞

名为〝迷失记忆〞的网友问,在8月15号日本投降纪念日,看到的满屏都是王宝强,本来反日反得歇斯底里的却鸦雀无声?是〝爱国者〞们没得到指令吗?

有人回帖:不奇怪,基本都是五毛在奉命刷帖,转移对奥运兴奋剂和国内矛盾的注意力;也有讽刺:人家五毛也是半军事管理——一切行动听从指挥,领导的派工单上面没有这一项。

不过,也网友无奈指出,王宝强离婚之所以能够炒热,是因为当下中国的话语环境,只有谈论八卦最安全。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中国老百姓来说,很多人都不敢谈政治,只敢谈风花雪月。很多事情就更加看淡了,更加掩盖过去了,那些丑陋的事情。〞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认为,中共打造的这种舆论环境,对维稳愚民或许有利,但是对民众的素养提高、认知能力,以及整个民族的创造力,都是很不幸的。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信办公开打脸江泽民父子 凤凰网为江庆生遭重罚

    下一篇: 韩正缺席〝一带一路〞会议惹议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