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让人有家的感觉 台获选最宜居住地
2016-09-03
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网站InterNations29日公布,针对各国旅外人士就移居他国的生活品质等综合评量下,台湾击败66国与城市,高居首位,是全球最宜居住地。一位瑞典旅台人士说:「台湾非常容易让人有家的感觉。」


该网站公布居住于191国的14000名外籍人士的大规模调查显示,在生活品质、易于落脚、财务、工作与家庭生活等综合评量下,台湾在接受调查的67个国家与城市中,高居榜首。排名前10位依序为台湾、马尔他、厄瓜多、墨西哥、纽西兰、哥斯大黎加、澳洲、奥地利、卢森堡与捷克。


据中央社报导指出,两岸三地的中国大陆因为空气污染问题严重,排名48,较去年下滑10位。香港因房租与物价高涨,排名44,香港在2014年的调查排名第10。新加坡也因物价难以负担,跌出10大,排名第13

InterNations创办人齐克(Malte Zeeck)指出,台湾是今年调查的大赢家,在生活品质与个人财务两项评量中夺冠。他说,「台湾显然做的非常对。」


网站称,台湾拥有高质量生活,医疗保健使外国人羨慕,且财政足够负担生活支出亦让人印象深刻。调查显示,85%居住在台湾的外国人对财务状况感到满意,此点在全球的平均数为64%。而于台湾工作的外国人,有高达34%受访者,完全满意自己的工作,此为全球调查数字的2倍;在台的外国人,也30%热衷于自己的工作及生活平衡,满意就业安全有34%。本地人对外国人友善指标则超过9成,远高于65%的平均值。


知足常乐也是其中一个优点。InterNations网站述及,在这个小岛国上,有93%的受访者,他们表达知足的人生观,因此大大影响了外国人留于台湾的意愿;也有64%的受访外籍人士,计划留在台湾超过3年,甚至其中还有一半以上的人,考虑永远留在台湾。对此,富比世杂志(Forbes)引述旅居台湾近10年的宜家家居(IKEA)集团董事、瑞典籍的凌思卓(Martin Lindstrom)的说法,「台湾是亚太区隐藏的最佳宝石之一,非常容易让人有家的感觉。」


不过语言障碍则构成一些问题,仅有23%受访者,觉得学习当地语言是容易的,因此成为外籍人士的一大挑战。


调查结论指出,外籍人士来台定居的原因,每6人中就有1人说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品质,台湾夺冠的调查结果不令人感到意外。
   
InterNations由热爱旅游的德国人齐克、普雷托(Philipp von Plato)与莱斐德(Christian Leifeld)在2007年创办,是全球最大的旅居与移居他国外籍人士的网站,登记会员达230万,旅外人士在网站上分享全球390城市的工作、定居等生活经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震去世周年 房峰辉发文纪念的背后

    下一篇: 回归比赛的本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