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孙政才缺席北戴河会 接班人套路或有变
2016-08-20


中共广东省省委书记胡春华、重庆市市委书记孙政才未出席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引关注。有海外中文媒体认为,被外界视为未来接班重要人选的胡、孙缺席该会,令人对中共的接班人制度产生疑问。也有消息说,此次北戴河会议没有定下任何“十九大”人事名单。

据官媒报道,8月17日多名中共高层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其中包括习近平、张高丽、王沪宁、汪洋、栗战书等5名多日未曾露面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或委员。外界多认为之前他们参加了北戴河会议。

兼任政治局委员的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三人,虽然也参加了17日的会议,却在北戴河会议期间有其它多项活动,显示这3人或缺席北戴河会议。

胡春华、孙政才是25个中共政治局委员中仅有的“60后”领导人,被外界视为未来接班的重要人选。海外多维网的报道认为,这两人均未前往北戴河度假,增加了其作为接班人的诸多不确定性。不论如何,中共接班人制度如今出现了观者难解的疑云。

报道称,从历史的维度来看,中共近代以来的接班人制度其实一直没有形成固定的模式,历次接班,都出现过或大或小的风险。

如,邓小平曾主导安排过四个接班人,分别是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和胡锦涛。前两人因施政和内部博弈而出局,江泽民也曾有触礁风险。胡锦涛任职期间,出现“老人干政”的体制性问题,酝酿出严重的政治危机。

8月15日的《明报》的社评称,事实上,中共原有的培养接班人套路已经证明失败。首先是各级官员大面积腐败,“十八大”以来不仅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这些“大老虎”被囚,军方将官也有50多名上军事法庭受审。而原来的重要官员主要来源的阶梯已坍塌。

而此前有海外中文媒体传出,习近平不想在中共“十九大”上指定自己的“接班人”。还有多个消息称,习近平在“十九大”上将有非凡举动。

近日香港大纪元获得消息,此次北戴河会议没有定下任何“十九大”人事名单,仅定了起草“十九大”报告的人员名单。

随后,体制内专家、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向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北戴河会议上高层已达成共识将处理江泽民及曾庆红,并可能在10月份的六中全会予以落实。

之前辛子陵也曾向大纪元表示,“十九大”之前要解决江泽民的问题,不然中国的好多事情不好办,没法进行。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联大受贿案涉谍 美FBI调查中共幕后指挥

    下一篇: 文宣系强震来临?传央视台长换人习亲信接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