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去世周年 房峰辉发文纪念的背后
2016-09-03


在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张震去世周年之际,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发文纪念,文章高调评价张震。张震是江泽民的死对头之一。

去年9月3日,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张震去世。

张震在1992年10月至1997年9月被邓小平安排出任中央军委副主席。据报,江泽民退休后仍不断干政,张震因此对江泽民很不满,与江多有嫌隙。

去年张震去世后,张震反对江泽民恋权干政的三大秘闻再曝光。

据港媒披露,江泽民在2002年“十六大”留任中央军委主席两年后,还不甘心交出军权,企图继续留任中央军委主席,但引起了中共高层中相当一部分人的强烈反感。张震暗中成功游说了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曹刚川等重量级将领,在中央军委会议上表态支持江泽民全退,才迫使江在十六届四中全会上表态交出中央军委主席。

同时,张震等中共10多名老上将还成功阻止了江泽民企图在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前出版《江泽民军事思想文选》,张震等人指,江泽民把自己放在了一个不合适的地位。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江泽民再次以“我的意见和建议”为题致信中央政治局,并要求把此信列作三中全会的学习参考文件。江泽民此举引起党内的反弹和抨击。据报,江泽民将此信函交给120余名中共退离休高级党政军官员后,有近40人将信原封退回中办。年近百岁的张震在信函文件上批了“不知所为”四个字。

张震之子张海阳2009年晋升为上将,成为中共首对“上将父子”。张海阳已转向支持习近平。此外,张震的其他三个儿子和女婿也都是将军,比如四子张宁阳少将,曾任总后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

此外,海外媒体曾披露,大约10年前,张震到浙江庆祝生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专程陪同张震数日,张震对习近平对老干部的尊重“非常感动”。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媒微信发文 透露中央下发重要文件

    下一篇: 容易让人有家的感觉 台获选最宜居住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