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大海运公司破产面临全球扣船危机
2016-09-10
旗下拥有七十多艘船只、韩国船队规模最大的韩进海运宣布破产,港口码头等债权人纷纷采取要求扣船等法律行动。

韩进海运是全球规模第七大的海运公司,由于银行拒绝继续融资而出现现金周转问题而申请破产重组,多个债权人在世界各地采取法律行动。

根据最新的消息,中国、日本、新加坡以及印度的港口已经拒绝韩进海运的船只停靠或者要求现金付费。据称该公司积欠了54亿美元的债务。

该公司最大的债权人--国营的韩国发展银行与韩进海运母公司韩进集团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会晤讨论有关交付港口费用、避免旗下船只被扣的问题。但是外电报导称,双方并未取得结论。

韩进海运上周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并向其他国家的法院申请类似的破产保护程序,试图确保目前所载运的、总价值约145亿美元的货物不会受到影响。

但是根据路透社的消息,至少有三家美国的律师事务所采取了行动,向法院申请扣押韩进海运旗下的船只。目前该公司已经有一艘货船在新加坡被扣押,几乎旗下所有的船只目前都动弹不得。

业界人士表示,由于先前有关韩进海运财务情况欠佳的风声传言已久,因此业界已经积极准备例如联营航线避免本身招揽的货物由韩进海运船只运载等应对措施。

这位不愿透露身分的业者表示,这次韩进海运破产,显示国际海运市场供过于求,短期来讲有助于调高运费,但是长期的影响则仍有待观察。

他同时表示,韩进海运原先寄望韩国政府会出手相助,但是显然希望落空,有可能是韩国政府有意将韩进海运与韩国的另外一家海运公司--现代海运合并。

不过,韩进海运母公司--韩进集团似乎不愿放弃韩进海运的经营权,导致韩国政府不愿出手援助。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则认为韩进海运积欠韩国银行的债务,虽然数字不小,但是应该还是在该国银行的可承受范围之内。

《华尔街日报》1日报导,随着圣诞购物季临近,美国零售商正在加紧囤货,韩进海运陷入破产败局,可能影响他们备货。他们已要求美国政府对这场危机予以干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三大洲三国同日地震 坦桑尼亚11死192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