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火车爆炸酿死伤 半节车厢炸飞 铁轨炸出大洞
2016-09-03


泰国南部北大年9月3日发生火车遭到炸弹袭击案,导致1名铁路工人死亡,3人受伤。现场半节车厢被炸烂,铁轨被炸出大洞,很吓人。

中央社引述泰国警方官员普洛莫(Promote Jiuchouy),表示爆炸发生在南部城镇北大年(Pattani)克普区(Khok Pho)。当一列驶往曼谷的火车途径事发轨道时,一枚藏在轨道上的炸弹爆炸,正好炸到火车的最后一节车厢,导致半节车厢被炸毁,铁轨上被炸出一个大洞。

爆炸直接造成一名铁路工人死亡,车上则有2名列车工作人员和1名女性乘客受伤。

北大年位于泰国南部东海岸,88%的人口为信奉伊斯兰教的穆斯林,是泰国四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府之一,这里民族关系错综复杂,社会十分动荡,经常发生骚乱和袭击事件,人民的生命安全缺乏保障,正常的社会运作和经济发展受到极大限制。

就在今年8月24日,北大年曾发生致命爆炸案,导致1死30伤。在这场爆炸前后,还发生了另外3起针对最热门旅游景点的爆炸案,导致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就在这次火车爆炸案发生前一天的9月2日,泰国政府曾与伊斯兰教分离份子进行了一场和平谈判。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G20即将开幕 各国经济争议不止

    下一篇: 羞辱奥巴马 菲律宾总统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