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系统出包 误授858外国人公民身份
2016-09-20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周一(9月19日)发布的内部监控审查报告显示,美国政府错误地为至少858名曾被下令驱逐出境的移民授予公民身份,原因是这些人的指纹资料未纳入到公民申请审批系统中。

国土安全部的总检察长罗斯(John Roth)表示,根据审计资料,这个错误发生是由于部分员工在处理入籍申请的工作时,无法接触到这些人的指纹资料所致。因为很多人过去采集的纸质指纹文件尚未进行数字化,因此导致在数据库中搜索指纹资料时,如果这些人使用不同的名字申请公民的话,就不会显示其指纹资料。

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情况为某些不法分子通过欺诈获得美国公民身份创造了机会。”

因为审计中发现,这些被错误授予公民身份、原本等待驱逐出境的非法移民,大多数来自移民欺诈率较高或者是对美国国家安全威胁较大的国家。

审计建议,任何尚未被添加到政府的数据库的指纹数据应该尽快补充完善;同时需要建立一个系统,对那些被误授公民身份的移民进行个别评估。

目前,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同意罗斯的报告,并表示政府正在改善移民管理系统并采取措施纠正此前的错误。

通常,成为美国公民的人大致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出生在美国领土上的人(自动取得美国国籍);第二类是根据法律规定加入美国国籍的人,而美国移民法授予司法部长负责入籍的权力。而司法部长属下的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具体处理入籍事宜。

通常,申请美国公民身份的前提是必须合法取得永久居民身份(绿卡),并连续在美国居住满五年,年龄超过18周岁且具备良好道德品格,认可美国宪法原则以及效忠美国等众多条件。

很多时候,若是申请人取得绿卡身份的方式和手段非法的话,就不具备申请公民的资格;有些人取得公民身份后才被发现其绿卡身份有问题的话,也将会导致公民身份丧失。此外,若被判处移民法所定义的“重罪”的人、职业赌徒、做伪证者、甚至习惯性酗酒者都有可能被认为道德有问题而被拒成为美国公民。

在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政府对于国土安全尤为重视,因此对外来移民的公民申请审批更为严格。#
    来源: 乔丽雯 责编: 奥莉薇

    上一篇: 美国三星Note 7用户 本周三可换机

    下一篇: 旧金山“九曲花街”人气太旺 或将收通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