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炸弹客曾开炸鸡店 现场留下神秘字条
2016-09-20


涉嫌制造美国纽约曼哈顿和新泽西州海滨公园爆炸案的嫌疑人、28岁的艾哈迈德·汗·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在新泽西州林登市被捕。警方订下他的保释金为520万美元,目前他仍在医院。

星期六发生在纽约曼哈顿切尔西街区的爆炸导致29人受伤。在这次爆炸之前,拉哈米被摄像机照到拖着一个带轮子的包,警方说这个包里装着高压锅制成的炸弹。这与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爆炸装置类似。警方在几个街区之遥又发现了第二个高压锅,通过指纹追踪到拉哈米。拉哈米还在未爆炸的装置旁留下阿拉伯文写的神秘字条,上面提到波士顿爆炸事件。

《纽约时报》引述执法部门高级官员说,两个装置都使用了翻盖手机和圣诞灯线来引爆高压锅内的爆炸物。调查人员相信,拉哈米时想模仿当年26岁的塔米尔南·沙尼耶夫和19岁的乔卡·沙尼耶夫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

在过去十年中,拉哈米回到故乡阿富汗至少三次或四次,警方正在调查他在阿富汗的兄弟是否跟爆炸案有关。由于拉哈米不在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也不在限制旅行的名单上,因此美国政府对他毫无察觉。

据悉有一次拉哈米去了巴基斯坦去看望他的太太。新泽西州国会议员Albio Sires说,拉哈米曾联络他,希望帮助怀孕的妻子办理美国签证。后来在议员的帮助下他的妻子拿到了签证,但不清楚是否最后来到了美国。

拉哈米童年的朋友、27岁的Flee Jones说,拉哈米从海外之行回来后性情大变,判若两人,看起来是被他接触的环境或组织“激进化”。 “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个样子。”他说。

拉哈米高中时的情人Maria跟拉哈米育有一女,她对福克斯新闻说,拉哈米一直对美国文化很冷淡,但是没想到他会“越过底线”,“他一定是被洗脑了”。

拉哈米1988年出生于阿富汗,1995年跟家人到美国寻求庇护并归化,2002年他们家在新泽西州小镇伊丽莎白开“第一美国炸鸡”。2008年,拉哈米从爱迪生高中(Edison HS )毕业后进入米德尔塞克斯社区学院(Middlesex Community College),后来辍学在自家经营的炸鸡店工作。

据悉从阿富汗回来他的习惯变了, 换掉西式T衫长裤,改穿传统穆斯林袍,在店里一个角落祷告,而且他们全家都跟着改穿穆斯林服装。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旧金山“九曲花街”人气太旺 或将收通车费

    下一篇: 超吸睛!美首场总统辩论会料有上亿人观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