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不干净易致感染 保持清洁这样做
2016-09-20


(大纪元记者陈洁云编译报导)我们经常都会把手机放在包包里,上班路上,工作当中,回家路上,不时将它们拉出来、塞回去,不过,可能多数人都不会想到日常保持耳机清洁的必要:不洁净的耳机可能引发耳部感染;如果和人共用,也会传递细菌。那么,有什么清洁耳机的好办法?

美国时尚生活媒体Popsugar日前介绍了清洁耳机的几个小窍门,或对读者有所参考:

  ◎ 可选用温和的清洁剂——如肥皂或洗碗精,和温水兑在一起。用一块软布只蘸一点点皂液——太多肥皂可能残留在耳机上,太多的水自然也不可取。

  ◎ 切勿入水或在笼头下冲洗,哪怕1秒钟,也会损坏线路。

  ◎ 如果耳塞的金属部分淤积了灰尘,可用干燥的牙刷除尘。


iPod耳机。(Fletcher6, Wikimedia Commons)


  ◎ 像苹果的入耳式耳机配有可摘(可更换)硅胶套,将其摘下单独清洗。


入耳式耳机。(pexels)


  ◎ 最后还有一点要注意:清洗耳机时,别忘记先从手机、iPod或其它设备上拔掉。
    来源: 网络 责编: 奥莉薇

    上一篇: 地毯成了细菌温床,清洁保养有妙招!

    下一篇: 沐浴房的玻璃为什么难清洗?因为你用错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