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影的种类 及挑选诀窍
2016-08-22

眼影的色彩搭配是一项非常复杂的课题,色彩的基本定律相当重要,切勿随意将相冲的两种或多种颜色进行组合,夸张而俗艳的色彩搭配,绝非成功的妆容。

眼影的种类

眼影大抵可以分为粉状和膏状,而在粉状眼影的使用频率又比膏状眼影要高很多。此外,粉状眼影色彩较为淡雅,妆效柔美且自然,生活中、职场上都很适合。而膏状眼影质地较浓厚,易于晕染,色彩也比较鲜艳,妆容能维持比较久,派对场合、舞台妆都可以使用膏状眼影。

若要细分,则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松粉状眼影

质地类似蜜粉,大多以小瓶罐盛装,专业的彩妆品牌常有此类产品。此类眼影附着力比较弱,所以上之前最好用霜状的眼影膏先打个底,可避免脱妆。

饼状粉质眼影

干性肤质的女性并不适用此款眼影,使用后皮肤易干燥,产生皱纹,如要使用,最好用蜜类眼影膏打底。饼状粉质类型眼影在市面上最为多见,运用也最广泛。这类眼影附着力较松粉状好些,但也没有太强,所以若遇出汗、出油则容易脱妆。上妆方式容易且广泛,眼影棒、眼影刷都没有太大限制,想要用指腹上妆也没问题。

彩妆市场竞争激烈,此类眼影在市面上也在细分为雾状质地和光亮质地。

光亮质地

近几年来大为流行的彩妆多半增添了亮面或添加亮粉颗粒,增加眼影明亮度,并让色彩呈现出各种不同的光泽。此类眼影便是以此改良过的彩妆单品,其实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珠光眼影,细致如珍珠光泽,能透过各种不同质地的反射光面,但要注意眼皮比较肿的女性要小心使用。

少部分亮面眼影可以干湿两用,干擦时妆效自然薄透,拿来沾水湿用时,色彩浓度及显色度加倍提升。将眼影刷沾湿,以不滴水为原则,直接拿来沾取眼影粉便可直接上妆。

雾状质地

指不含任何珠光,色彩单纯的眼影,妆效为粉雾感,非常适合泡泡眼,也就是眼皮比较肿的女生,喜爱自然妆感者也自然不能错过。色彩多以纯色为主,可以单纯呈现柔和自然的色彩质感,而深受舞台表演者、广告拍摄,以及演艺人员的喜爱。要注意的是,雾面眼影掌握难度较高,在使用上要格外谨慎成分比较单一,搭配范围较珠光眼影广。但要注意的是,上妆手法为层层堆叠,所以一次抹的份量不能太多,少量少量的涂抹上比较能掌握您所要的妆容。

膏状眼影

油脂含量是眼影中最高者,质地滑润,涂推容易,使用海绵头眼影棒推匀即可。因为油量的关系,也比较显色,呈半透明,故也可用于打底用。

霜状眼影

质地介于水状与膏状之间,附着性较粉质眼影为佳,所以也适合用于打底用,配合珠光或大颗粒、亮片眼影也很能制造特别效果。

蜜状眼影

由于以水为基底的关系,质地比霜状或膏状眼影清爽、轻薄,而且不会像粉质眼影那般厚重或者服贴度不足。但缺点是在眨眼时产生折痕,因此以少量薄推为主。

眼影笔

如果是眼皮易出油者会,有晕染状况,叠上粉质眼影可以改善。成品为笔的形状,所以携带很方便,在外的场合也容易补妆。可用于加强眼皮底线,形成眼睛的深邃感效果,亦可描绘睫毛根部、眼皮处。另外,欲堆叠出多层次效果,眼影笔也非常好用,但要注意色系的选择要协调。

挑选眼影小技巧

彩妆初学者,在眼影挑选上,应选择珠光与亮片不要太多的眼影,才能塑造自然精致的妆容效果,颜色则建议优先选择裸棕、浅咖啡、等大地色系的眼影,因为可以跟各种色调作完美搭配。

凸眼的女生,如果有眼窝的,可以通过加深眼窝来修饰眼型,调整好眼型之后,可选择带闪粉的眼影。如果没有眼窝的,必须选择哑光的眼影,因为珠光会让凸眼皮更凸。

双眼皮可搭配的颜色会比较多,但是如果是单眼皮者最好还是使用比较深的大地色,眼皮才不会浮肿。

偏黄肤色不要轻易用和浅色眼影,也可以用珠光,但是用的时候注意一下是否会造成浮肿。

眼睛大的女生,建议选择浅色的眼影,化淡一点,不然会显得妆很浓。眼睛小的女生,眼妆就可以化浓一些,选择深色的眼影,尽量使眼睛看上去比较深邃有神。

凤眼的女生,上了眼妆容易出现太艳丽的妆感,所以眼影可以画淡一点,用珠光浅色的眼影棒强调眼头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眼尾务必要使用低调的颜色,才可以隐藏上挑的眼尾。

摆在商品列的眼影的颜色往往看起来相当吸引人,但和实际抹出来会有所差别,在试用品区记得稍微试用一下,较为劣质的眼影看似色彩饱和,涂抹上眼皮后却不显色,如此便说明此类眼影妆效并不持久,也容易掉妆或花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要想打造客厅好风水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下一篇: 马尾辫新扎法来了,随便怎么扎都很时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