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草坪維護小竅門

房屋草坪維護小竅門

2014-09-14
如果您擁有一套自己的別墅或者大房子,那麽可能門前的草坪是您一個獨特的財產。它能讓您最直接感受到與大自然的近距離接觸。如果能讓草坪看起來整潔,像綠色的地毯,一定會讓家庭聚會增添濃厚的氣氛。
 
那麽,如何讓自己門前的草坪看起來整齊呢?有三個因素必不可少:陽光、水以及肥料。這三個因素能夠為您的草坪和您帶來無比的快樂。
 
鋪種新的草坪可以說是一種冒險,它需要認真的準備和規劃。您需要對準備鋪種草坪的區域進行徹底的檢查,要把當中的雜草徹底清除幹凈,並把有坑挖的地方填平。但這還不夠,您一定要測定這片土壤的酸堿度。
 
澆水
可以每周澆水一次,但是每次澆水時要遍及草坪的各角落,還要註意水的沁入深度。這能夠幫助草根深入土壤的深層。同時還能防止麥虱等害蟲的出現。要了解您的草坪需要水量的多少,可以從土壤的品質入手:如果是沙質土壤,會消耗較多的水量;如果是泥質土壤,水分保持時間較長,不需要經常澆水。
 
如果是新種的草坪,每天只需要澆水5-10分鐘就可以了,目的是保證草種的潮濕而又不至於被水沖走。當新草長到半英寸高的時候,每隔一天澆一次水, 每次15-20分鐘。
 
施肥
健康的草坪也會有感到饑餓的時候,因此,適時的施肥是保證草坪健康成長的重要條件。通常春秋兩季是施肥的最好時間。除了普通的含氮磷鉀的肥料之外,還需要考慮微量營養元素的肥料, 比如含氮、銅、鐵的肥料。
 
除草
毫無疑問,雜草是每一個園丁都需要對付的難題,但這並不意味著一定要使用除草劑。事實上,很多專業人士並不適用除草劑,因為這會傷害草坪的健康。
 
那麽,他們會怎樣對付雜草呢?他們的秘訣是在草坪上種植驅除雜草的植物,這樣就能把入侵者自然地趕跑。此外,還要定期割草,防止雜草深入土壤的深處。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