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女首富马晓红被查 媒体曝其背后“操手”
2016-09-24


日媒日前披露,因涉嫌向朝鲜销售核材料,在本月上旬被捕的辽宁“丹东女首富”马晓红是朝鲜前副委员长张成泽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马晓红被捕后供出丹东几十名中共官员,其真正的背后“操手”也逐渐浮出水面。

日本《读卖新闻》9月22日引述朝中消息灵通人士称,马晓红扮演了张成泽在中国的“管道”,合作向朝鲜输出可用于提取浓缩铀、纯度高达99.7%的铝锭及氧化铝等可用于开发核武器的物质。同时,马晓红通过出口中国的生活用品和进口朝鲜的煤炭等“大发横财”。

《读卖新闻》还解释称,“2013年,张成泽被其侄子、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处以死刑后,虽然有很多中国企业失去了与朝鲜的交易渠道,但是朝鲜一直维持着与马晓红的关系”。

美国与韩国智库9月19日联合发表报告称,辽宁省丹东市鸿祥实业集团涉嫌协助朝鲜推进其核计划。他们向朝鲜出口可用于生产离心机的氧化铝,离心机是生产浓缩铀、核发展至关重要工具。

该报告显示,从2011年至2016年的5年间,鸿翔实业对朝鲜的贸易总额多达5.3亿美元。其中绝大多数为对朝出口,对华进口朝鲜商品只占不足7%。

外媒还透露,鸿祥实业集团还与朝鲜合资在沈阳开设一家七宝山饭店,其实是朝鲜军方骇客121局秘密基地。分析认为,若马晓红的公司中断与朝鲜的贸易往来,朝方将面临很大打击。

马晓红背后“操手”引关注

在辽宁省特别是丹东市一带,提起马晓红几乎无人不晓,她拥有“丹东女首富”的称号,此外还是中共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不过今年9月,马晓红还卷入了辽宁人大贿选丑闻,而被迫辞职。

马晓红在今年9月15日被捕后。据称马晓红已供出了丹东市的几十名中共官员,目前有30多人涉案受查。中共辽宁省公安日前也证实,鸿祥实业集团创办人马晓红因涉严重经济犯罪,已经遭到立案调查。

有分析人士认,习近平上台后,北京当局明显对金正恩比较疏远,习近平至今都拒绝金正恩访华。在中共内部的各派系当中,一直力挺金正恩政权的恰恰是江泽民派 系,江派重臣周永康当年就被外界称为〝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也就是说,马晓红在被金正恩当局接纳的同时,必然会搭上江派这条线。

此前也有海外多家媒体披露,在江泽民主政期间,朝鲜金氏政权一直受江派操控,并与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人关系密切。海外《博讯网》曾引述知情者称,周永康落马后曾计划逃亡朝鲜,但未能成功。

此次马晓红遭到调查,其背后的“操手”应该会逐渐浮出水面。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官场被窃听丑闻层出不穷 胡锦涛习近平也未幸免(视频)

    下一篇: 报导蹊跷 传被习近平“吓死”42军政委被取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