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马晓红是张成泽〝管道〞 最高层震怒亲令抓捕
2016-09-24


日前,有日本媒体披露,因涉嫌向朝鲜销售可用于开发核武器的物资,在本月初被捕的辽宁鸿翔实业发展公司的董事长马晓红,曾是指导朝中贸易事务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前副委员长张成泽在中国的重要〝管道〞。在张被朝鲜现当局处决后,马晓红仍然维持了对朝贸易的关系。但上个月美国方面主动向中方拿出了马涉嫌犯罪的相关证据,令中共高层震怒,急令公安抓人。

日媒:马晓红曾是张成泽的在华〝管道〞
9月22日,日本《读卖新闻》报导称,有〝朝中消息灵通人士〞向该媒体披露,前不久已被辽宁警方逮捕的鸿祥实业公司董事长马晓红,曾经是指导朝中贸易事务的张成泽在中国的伙伴,她通过出口中国的生活用品和进口朝鲜的煤炭等〝大发横财〞。期间,马还涉嫌通过海路与朝鲜进行秘密交易,向朝鲜走私用于提取浓缩铀、纯度高达99.7%的铝锭及氧化铝等可用于开发核武器的物质。

在2013年张成泽被金正恩以阴谋颠覆国家和叛国等罪名判处死刑后,有很多中国企业都失去了与朝鲜的交易渠道,但马晓红却成功维持了与朝鲜方面的贸易关系,而且生意越做越大。如今鸿祥实业已成长为一个资本达1亿元人民币,拥有680名职员的国际贸易公司。

报导称,仅2011年至2016年的5年间,辽宁鸿翔实业发展公司对朝鲜的贸易总额就多达5.3亿美元。如今马晓红这条中朝贸易的〝管道〞被阻断,对朝鲜方面是〝很大的打击〞。

报导援引朝中消息灵通人士称,〝美国上月亲自向中国拿出相关证据时,颜面尽失的中国最高领导层震怒,立即命令公安部门逮捕马晓红〞。

马晓红搭上了江泽民派系这条线
众所周知,朝鲜当局在处决张成泽的同时还处决和逮捕了大批张的党羽,凡是跟张能搭上关系的几乎都遭到金正恩当局的严厉整肃。马晓红能在张成泽垮塌后继续保持对朝贸易不受影响,而且生意还越做越大,说明她这条贸易渠道已被金正恩当局所接纳,双方的互动情况还很良好。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上台后,北京当局明显对金正恩比较疏远,习近平至今都拒绝金正恩访华。在中共内部的各派系当中,一直力挺金正恩政权的恰恰是江泽民派系,江派重臣周永康当年就被外界称为〝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也就是说,马晓红在被金正恩当局接纳的同时,必然会搭上江派这条线。

所以,马晓红东窗事发后,有海外时政观察人士提出,马晓红作为一个民企老板,竟然能掌握朝鲜在中国境内的经济命脉和贸易窗口,而且有胆量不顾北京当局的官方立场,顶着违反联合国对朝制裁政策的风险,大肆向朝鲜方面提供帮助朝核研究的物质与资金,其经营的鸿祥实业集团与朝方共同投资并管理的一间酒店,更是朝鲜黑客网络军121局藏身之所,其后台势力绝不简单,马晓红的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政治背景值得深究。

当年,贵为朝鲜〝摄政王〞的张成泽被金正恩当局拿下并迅速处决后,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曾在2013年12月22日的报导中称,不少外交官怀疑张成泽被整肃,或与〝中国情报公安系统静默的激变有关〞。最支持金正恩的周永康被北京当局整肃,触发了金正恩要给北京当局〝一点颜色看看〞。

据公开的资讯,2010年,朝鲜上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正式钦点金正恩为继承人后,曾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当时周永康是与金氏父子〝唯一同台的外国人〞。有报导称,周永康与金氏父子同台观看阅兵仪式之后向外宾说,他有信心金正恩会称职。而当时的周永康在江泽民的支持下政治仕途正〝如日中天〞,被外界称为中共的〝政法王〞。周永康与金家的关系则被外媒报导为〝教父对信徒的教诲和怂恿关系。〞

公开的资料显示:周永康于2013年12月1日被北京当局秘密逮捕。同年12月8日,张成泽在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被当场逮捕,3日后即被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禁闻】下红头文件吁生二胎 湖北宜昌遭挞伐

    下一篇: 燕城监狱内部揭秘 谷开来狱中伙食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