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告富国银行 离职员工索赔26亿美元
2016-09-25


两名前富国银行(Wells Fargo)员工22日向加州高等法院提出集体诉讼,控告富国银行并寻求26亿美元以上的赔偿。

美国联邦监管机构9月8日表示,富国银行员工自2011年以来在未经客户授权的情况下,私开150万个存款账户及申请565,443张信用卡以达到销售业绩目标。该银行必须支付1.85亿美元罚款和归还总计500万美元给所有受害者,富国银行为此解雇5,300名员工。

《路透社》24日报导,上周四(22日)前富国银行员工亚历山大.伦斯基(Alexander Polonsky)和布莱恩.查盖(Brian Zaghi)代表过去逾十年在富国银行工作的员工,包括现任员工提出集体诉讼,这些员工不愿意为了达到业绩目标而采取欺诈手段,但也因此被富国银行降级、逼迫辞职或解雇。

诉讼文件说:“富国银行解雇或降职未达业绩的员工,同时间提拔那些以欺诈手段达到目标的员工”。

依诉讼文件,富国银行经理人员施压员工,要求每天达到增加10个账户的目标,一日之内必须提出数次进度报告,以及训斥未达目标的员工。

当未达业绩目标时,富国银行高管人员不用受到惩罚,而是怪罪工时仅12美元,被迫加班冲业绩的数千名员工。

那些不愿意昧著良心,以欺诈手段达到业绩的员工是最大的受害者,他们丢了工作,失去收入和福利,饱受焦虑、羞辱之苦。

此外,富国银行被指控知道许多账户是非法设立的无主账户,完全没有进出记录,而且“富国银行知道此等不道德行为的起因来自银行不合理的配额要求,为了抬高股价而犠牲员工权益。”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巴马用化名写邮件 希拉里助手也没识破

    下一篇: 美大选第一场辩论 会场准备就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